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寒假见闻_750字

[寒假征文]寒假见闻_75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快过年了,村落里家家户户都磨刀霍霍,预示着新一年的红火。

  邻居家传来一阵哭声,我闻声而去,却看到了血淋淋的一幕,在院子的一角,有几只鸡已经毙命了,脖子上被划开很大的口子,看到这一幕,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花花,花花”,只见那个小女孩边哭边喊,她只有6岁,和表妹是一年生的,但她的父母却完全不顾她的哭喊,拎出一桶刚刚煮沸的水,将那几条可怜的小生命扔进沸水中,好像要给它们脱毛。那个小女孩越哭越大声,我刚想过去安慰她,却被赶来的姐姐给拉住了。“别多事了。”

  “什么?”我似乎没有听清那句话。

  “什么?”

  “别多事了。”说完,姐姐便把我拉回奶奶家。

  “你为什么不要我管?”“那是人家家里的事,我们管不着。”姐姐无奈地说。我顿时安静了下来,想起刚才发生的事,有些悲哀,不知道是为女孩儿的父母,还是姐姐,或是我的懦弱。

  只过了一个下午,邻居带着那个小女孩儿还有一盆炖好的鸡汤来了,果真很香。但我明显看出那个小女孩有多么的伤心。或者,她和被杀的那几只鸡是好朋友。又或者,它们陪她度过了最美的童年生活。然而现在,一切都毁了。她才刚刚记事,就要在记忆中埋下这么一件。而我,也要饱受良心的谴责。

  邻居很热情,说是等会儿煎下玉米饼再过来聊,我见状将小女孩留在了奶奶家。她见我值得信任,就从口袋中偷偷拿出一个鸡蛋,和我说这是她的新朋友。我很高兴,以为她已经忘记了那件事,就过了一会儿,她趴在我耳边偷偷告诉我“这是花花下的蛋,我偷偷藏起来的。”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那时的心情,总之就是很复杂很复杂。

  夜渐渐深了,我把女孩儿送回了她家,出门时,还看到了角落里的那滩血,仿佛又看到了花花。

    高一:温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