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生活中的数学_400字

[寒假征文]生活中的数学_40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晴

  以前,我总觉得数学就是用来学的,在生活中一点用也没有。但今天和妈妈去逛超市后,我便改变了这个看法。

  今天家里的菜吃完了,我和妈妈就一起去超市买菜。买好菜,我们又去买了点我爱吃的红枣酸奶。

  我喜欢吃的红枣酸奶有两种包装:一种是160克袋装的,2元5角一袋;另一种是8盒一组,每盒100克,共要13元8角。妈妈立刻开始算哪一种更合算。第二种,一组有800克,而第一种5袋正好也是800克,这样的5袋共要5×2。5=12。5元,第二种是13元8角,那第一种便宜1元6角。这样算起来第一种合算。但第二种包装好,一盒一盒地吃,不用一下吃太多,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第二种的盒装红枣酸奶。

  另外,我还买了两个小零食,一个5元9角,一个4元3角,一共10元2角。

  我们一共买了87元的东西,这样,我得出妈妈买菜用的87-13。8-10。2=63元。

  原来数学在生活中有这么大的用处,以后我再也不忽视它了。

    浙江杭州下城区求知小学四年级:史瑜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