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寒假给我的启示_1000字

[寒假征文]寒假给我的启示_100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是每个人所向往的!寒假是每个人所期待的!寒假是每个人所憧憬的!我的寒假并不是最美好,却也让我懂得了深刻的人生道理。

  在一次考试失败之后,我的心情格外阴郁。

  人家都说:“劳动了一年,只要你肯努力,总会收获果实;只要你肯付出,一定收获成功。”我呢?为什么努力却博不到老师一个肯定的眼光,为什么付出换不到父母一个温暖的拥抱,为什么!为什么!难道我没有努力吗,难道我没有付出吗?不,不是的。在这凄凉的寒假,草木寸草不生,像极了我的心情,没有生机,没有希望的心情啊!不禁想起了《凤凰涅盘》中的一句话﹕“世界在燃烧,为了一个错误﹔天使在落泪,为了一个错误。”这不这次考试下降极大,竟变成了级部第三十九,三十九啊,我可是从来没考过这样的名次,这不怪我呀,我尽力了,真的尽力了。老师批评了,父母叹气了,突然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寒假的我和二次函数捉迷藏,和xyz黏在一起,和“古人云”打招呼,我在学海中除了学还是学,寒假的天气映衬着我的心情无味,无趣,无聊。

  其实我原本不想投稿的,我是在找不到一件欢乐的事来记叙,是什么让我勇敢的敲起了键盘,是什么让我摆脱了学习的枷锁,是什么让我勇敢的向前,说起来你有可能不相信,它就是冰糖葫芦。

  我一直是讨厌冰糖葫芦的,因为它的原料山楂,被号称为“酸果之王”,我从小胃不好,吃不得酸的东西,前几天刚看见一个老人在大街上叫卖山楂,说实话好久没有看见卖山楂的了,便一时兴起买了一支,因为讨厌酸的缘故,我便把表皮的糖大口大口地舔着吃,最后再吃山楂,吃完了甜再吃酸,开始甜到发腻,后来酸味入骨,感觉着实不好受,于是我便做了一个对于我来说特大胆的决定,两者一起吃,嗯……味道还不错,酸甜搭配,着实别是一番风味。是啊,我不禁明白了,人生不就是这冰糖葫芦吗,既有成功,又有失败,如果只是成功,就会烦腻现在甜腻无味的生活;如果只是失败,就会讨厌现在荆棘丛生的生活。只有两者结合在一起,才能使生活更多彩。人生道路上没有十全十美,敢于面对困难才是生活的强者,这一次失败只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的污点,它只会成为下次我成功的垫脚石,菲利普斯不是还说过吗〝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又何来成功,我要像这冰糖葫芦一样“甜”与“酸”劳逸结合,构成我这别具风味﹑多彩的人生。

  微风徐徐地给了我凉爽,阳光悄悄地给了我温暖,寒假生活给了我莫大的启示。

    山东青岛莱西市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中心中学初三:孙宝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