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年华流逝的感伤_1200字

[寒假征文]年华流逝的感伤_120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的荏苒,年华的流逝,不知不觉间,枝藤长出枯桠,原来岁月早已翩然轻擦,然而,回眸,三年的酸甜苦辣,却记录着时间的脚步……

  ——题记

  还记得,初一时,有一份“年少轻狂”;有一份“无忧无虑”;有一份“乐不思蜀”,或许小时候,我们的城市像郊外,我们的脚步很轻快,那时天空很蓝,心很小,路很宽……

  还记得,初二时,装一份“白驹过隙”;装一份“蓄势待发”;装一份“跃跃欲试”,或许成长中,我们的笑容还灿烂,我们的活力很充沛,有时空气很鲜,想很少,做很多……

  而现在,初三了,背一份“逆水行舟”;背一份“力挽狂澜”;背一份“全力以赴”,或许长大后,我们的距离被拉开,我们的包袱很沉重,这时相处很难,想很多,话很少……

  时光就是匆匆,曾有多少文人墨客败在他的笔下,而现在,一眨眼,茶渐渐凉了,苦渐渐来了,初一是启程,初二时征程,初三是?

  还记得,初一时,是被高挂在天空的“太阳公公”亲切地唤醒,揉揉睡眼惺忪的意境,起床,迎接新的一天,哼着小曲,唱着小歌向学校挪去……

  还记得,初二时,是被鸡鸣般的闹钟,活生生的吵醒,生个懒腰,起床,迎接新的挑战,踏着春风,沐浴日光向学校走去……

  而现在,初三了,是被一个个“快起床,初三了,要迟到了”的枷锁“禁锢”了梦境,一份对枕头的依依不舍后,心不甘,情不愿,霸王别姬般地挥泪告别被窝,起床。出门,月亮还静静地保卫着这一片大地,或许也可能是在安详地躺在云层中酣睡。而我们却要“残忍”地踩碎月光,忍受寒风的“洗礼”向学校奔去……

  岁月就是无情,又有多少迁客骚人为他所伤,到现在,寒假了,面对1314的更迭,又多了一份多愁善感……

  曾经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乐不思蜀。现在少了一份“车”、“马”、“炮”前的开颜欢笑,多了一份“A”、“B”、“C”前的冥思苦想;少了一份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多了一份课桌前的伏案疾书;少了一份幻想未来的美好,多了一份面对现实的思考……

  转念一想,人生就是这样,恍然大悟,那句话真的没错“昨天是一张废弃的支票,明天是一份不能开启的存折,也只有今天才是能够支配的现金”!2014了,让我们好好抓住今天的每一时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创造精彩的人生吧!

    山西晋中和顺县和顺二中初三:李佳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