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每一段感情都不曾输给雨荷的清香_1200字

每一段感情都不曾输给雨荷的清香_120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秋时节,桃李无言,亭亭荷花在一汪碧水中散发着沁人的清香。携带着一段浪漫的时光,把年少的记忆珍藏。

  那时,她还在读初三。她总那么调皮,像一个男孩,有时却又温柔可爱。她那靓丽的外表,时时纠结着多少男孩子的心。可她的成绩是那么的糟糕,在成千上万的中考大军里,她的名字总排在最后。

  离校园不远处有一个湖。在这个荷花盛开的夏季,这里的黄昏总那么热闹,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这里也不知不觉成了人们散心的最佳选择,它总为这里的激情少年上演着浪漫的一幕幕,也时常有些朋友来邀请她一起去这个美丽的湖畔,但她却很少答应,她不喜欢喧哗,她想拥有一片像荷花一样静好、不喧的环境。

  夜深了,人静了,即将中考了。偶尔一间教室里还亮着灯,灯光下那些少年还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她静静一个人带着压抑的心情从教室窗外悄悄走过。她想去湖边,沐浴那温情的月光,聆听花儿细语,想去放松一下自己沉重的心。

  她几乎把自己困在整个中考的牢笼,不愿意去接近周围的一切,她孤单得只剩下自己。

  带着杂乱的思绪,不知不觉走到了湖边。中午下过雨,她周围弥漫着雨荷的清香。此时,她看见一个男孩面对着湖心,手里拿着纸和笔,深情地望着水面上含苞欲放的花蕾。在皎洁的月光下,他显得那么英俊潇洒,她没有打扰他,只见他在纸上写着什么,嘴里念着柔情的诗句:“沐浴着月光和宁静,我独自把大自然的美丽与你分享。你的蓓蕾在湖中亭亭玉立,等你绽放之际,我会带着梦想和收获来接受你那柔情的双眸……”。他是学校里有名的小诗人,他的作品总可以在百度搜到。

  犹豫的钟摆在她心里荡来荡去,她想了又想,还是决定转身离去,但她从此却爱上了这个湖畔的夜。

  此后,在中考前的岁月里,她每天总会在夜深人静时分悄悄来到这个湖边,有时收获着欢喜,有时紧捏着失望。这个占据了青春的轰轰烈烈的暗恋,她始终没有勇气去向他表白。

  中考后,他去了高中,继续徜徉在书海里,继续走着他写作的路。而她从此却与高中失之交臂,去接受着生活的种种考验。

  上了高中以后,他不断地从课本、网络、报刊、杂志里捕获新的知识,不断地充实着自己的大脑。从此,高中也为他提供了更多的写作舞台,无论是教育网上、杂志上、还是校刊上都时而有他的笔迹。也因为如此,他成为了许多同学的仰慕者,成为了同学心里的榜样。当然,围绕在他身旁的温情女孩儿也越来越多,尽管他从不张扬。

  她在离开他的无数个夜,总喜欢独自一个人深情地望着夜空发呆,总喜欢说这里的夜空没有湖边的漂亮。这天,她订了去包围着他学校的那个城市的车票,不知为什么,心里却有了莫名的急切和担心。她来到他的教学楼下,看见了他和另外一个女孩,他们手挽着手,从楼道上走过。她的视线里全是他们浪漫的背影。此时的她想起了那个温暖静美的湖畔,想起了那夜荷的花语:沉默的爱,爱慕。

  年少时,我们总是轻而易举就划开了彼此的距离,自卑让我们仰慕着爱情。试问:那夜雨荷的清香又比此时的浪漫逊色多少呢?

    云南昭通巧家县巧家县第一中学高二:郭正府

  点评:小作者用恬淡的笔墨,描绘了一幅青春的画面,一篇有着美感的小说。似乎就在那样一个静谧而深情的夜晚,隐藏着我们的年少时光。只有淡淡地抒情,才能表达那一份情感。

  文章的构思巧妙,全文紧凑,结尾呼应开头,也点了题目,更蕴含着青春岁月都是美好的和值得珍惜的真谛。题目可以再精简一些,让文章更有韵味。

点评老师:张莹莹 智康1对1高中语文名师

由易到难,深入浅出。喜欢同实际相结合,提高学生成绩的同时,把生活中的快乐带给他们。做学生的老师,先做与学生共同进步的伙伴。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