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成长.真谛_900字

[寒假征文]成长.真谛_90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值初秋,清风徐徐。雨初阅读着妈妈买的《文言文版红楼梦》,一本所谓青少年的必读之书。翻了几页,便把书扔到一边去了。从床头柜里掏出霍雷肖。阿尔杰的《华尔街少年》,细细品味起来。这是一本关于成长的书籍,只是,尚且年幼的她还不懂得成长的真谛。

  秋末。被替代的友谊

  快冬天了,天气渐渐转冷,大家的手都冻僵了,教室里写字的“沙沙”声却没有停下。同桌马玲玲推了推雨初的胳膊,说:“雨初,这道题的答案是什么,传纸条给我。”“可是……”她刚想拒绝,马玲玲就把头转了回去,雨初犹豫了半天,在纸条上写:玲玲,对不起,我不能把答案告诉你,你应该自己想一想。同桌看完纸条后,迅速写了些什么,生气的把纸条扔回来,雨初打开,惶恐和不安涌上胸膛。“哼,不告就不告,不就是仗着自己成绩好,看不起我们这些成绩差的,以后我们就绝交算了。”清晰的黑字像是一把把锋利的剑刺向雨初,鼻翼有些酸,忍不住落泪,她苦笑:“原来,自己曾经视为姐妹的同学早就对自己有许多不满了。“

  回家路上,心不在焉的雨初,被迎面而来的自行车撞到,虽无大碍,胳膊也擦伤了一点,心中压抑许久的眼泪终于涌出。

  初冬。温暖的微笑

  清晨,一缕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床头。雨初钻出被窝,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走进洗手间,开始洗漱。洗漱完毕后,她没有了看书的兴致,走进了阳台。楼下,一位身穿白色运动服的男孩向她招招手,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看着楼下大不了她几岁的男孩,心头看到一丝欣慰。自从放了寒假,每天早晨,这个男孩都要来雨初家楼下给雨初一个温暖的微笑,这是她见过的最干净最无瑕的微笑了。

  望着男孩远去的身影,雨初突然想起来了电视剧里的一句台词:青春就像坐上不会头的火车,等老了不会遗憾就OK了!

  隆冬。成长的真谛

  寒假过去7天了,雨初趴在桌上,得意的享受着妈妈炖的鸡汤,每一口鸡汤都是火热的暖流,流进雨初心中。楼下传来对话声:“雨初妈,早上炖鸡汤时被烫到的伤口好些了吗?”“没事了,看到雨初吃的开心,我也就不疼了。”雨初笑开,放下手中的碗,跑进洗手间,寻找烫伤的药膏。此时的雨初对成长,已经似懂非懂。

  不知从哪儿传来一阵歌声:

  我们在成长从来不曾要知道

  有话就去讲只会让我更强壮

  我们在成长从来不曾要知道

  一起鼓掌活得比别人更漂亮

  有话就去讲只会让我更强壮

  ……

    六年级:初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