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听它说梦想的征程_800字

听它说梦想的征程_800字

2014-0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颗在水蚀沙磨下练就的卵石。”

  ——题记

  雾气霭霭,前行的路迷茫不清,谁也不知道怎样选择以后的路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自己选择后,何去何从。

  (一)听他说水蚀沙磨的痛苦

  它磨平了它的棱角,在多少次的痛苦呻吟下,在血和泪混合着它的挣扎下,终于它在众山石中脱颖而出。司马迁着《史记》,历时二十年,翻阅众多古书材料,晓光残月之下,屋内灯光依旧;李时珍着《本草纲目》,踏遍黄河长江流域,尝遍百草,风雨兼程下,步履依旧;数学家陈景润,翻中外千万本数学着作,窗外繁花似锦,持笔依旧。他们本是无用的坚石,因不甘平庸的信念,才方愿接受命运的挑战。人生本就是一场旅行。

  (二)听他说脱胎换骨的喜悦

  往事纵观流水,来者如仰高山。停歇一秒,捧一杯热茶,回首旧时足迹,成功的起点在终点早已不见。它微笑的看着自己被人如视珍宝的捧起,它守得云见花开。司马迁着成《史记》,流传千年,众人颂之;李时珍着成《本草纲目》,轰动世界,堪称医学界经典;陈景润奋书疾笔之下,终于坐上了数学界顶端的位置。微风带起他们的嘴角,曾经的回忆排山倒海,就若那时痛苦如梦,怎叫这刻视成功如云烟。人生本就是一首悲喜交加的乐章。

  (三)听它说看透广阔风景的幸福

  漫步的时钟,勾起的日历,此去经年,攀峰者站在了峰顶,脚下,是被征服的山峦,放眼望去,海阔天明。它被摆放在展柜上,接受着众人惊艳的目光,它不再是走不出深山的平凡之石,它看到了更美好的世界。司马迁所受的牢狱之苦被《史记》带来的幸福冲刷而去,他站在了一介书生梦想的文学境界;李时珍拿着《本草纲目》救济世人,看着在病痛中苏醒的人,作为医者,这无疑是他最幸福的事情;陈景润数学定理的突破,使中国的数学上了一级台阶,作为中国人,为国争光,便是最大的幸福。行者,望沧海茫茫,淡然一笑,他们守着本分,只是他们经历着别人不能或者不敢经历的事情,从而走的更高更远。人生,本就是一阵钟鸣,不敲不鸣,敲得越用力,它就越响。

  它笑了。

  听它说,梦想本就是风雨兼程。若想要得到更多,你便要付之愈多。期间,夹着血和泪的领悟,夹着不甘的痛苦,夹着忽而所得喜悦,总有一日再回首,身后已因你而春暖花开。

    高三:妮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