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工艺品——漆篮_400字

工艺品——漆篮_400字

2014-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竹篮打水水不空”我们家乡特别着名的工艺品——永春漆篮。

  初次见到漆篮是一年前的事了。那次路过人工湖水闸上的一家特产店,见到里面摆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篮子,它的样子真奇特,不仅比普通的篮子多了一个盖子,上面的花纹更是富丽堂皇,红底黑花绣,上面还雕着镀金的龙凤蝙蝠,显得色彩鲜艳,洋溢着喜庆。大的有好多层,高到我胸前,而小的呢,简直就像一个小皮球,放在我的手掌上刚刚好。

  妈妈告诉我:“这就是永春漆篮,在我们闽南地区可有名啦。以前姑娘出嫁娘家总会准备两个漆篮让他带上。它也是迎神祭祀、寿诞喜庆等重大节日装盛物品的器具,也是馈赠亲友的礼品。

  查阅相关资料,我才知道制作一个漆篮还真不容易,细分的话有三十几道工序。按大步骤来分,有竹编、灰工、漆篮堆雕三步。

  人们常说:“竹篮打水一场空,”可这漆篮却因为第二步“灰工”而变得坚固轻巧,盛水不漏。“灰工”的程序非常繁多,前前后后,有大大小小二十几道工序。漆画堆雕是漆篮的“画龙点睛”之笔。

  我爱我家乡的漆篮!

 

    福建泉州永春县桃城中心小学四年级:小城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