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想象作文 > 《狐狸和乌鸦》续写_700字

《狐狸和乌鸦》续写_700字

2014-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狐狸用诡计把乌鸦辛辛苦苦找来的肉骗回来后,便骄傲地对孩子们说:“要想不劳动就能吃到美味,必须运用灵活的大脑啊!”孩子们听了,蹦蹦跳跳地出发了,也想像妈妈一样去找到好吃的肥肉。

  而乌鸦垂头丧气地返回家中,也告诫自己的儿女:“别人的甜言蜜语不可信,千万不能再上狐狸的当!”小乌鸦牢记了妈妈的话,由于一天没吃上食物,肚子饿得受不了,便决定自己去寻找食物。没想到,小乌鸦在一家门前看见一个小孩把一块肥肉扔掉了,便一个俯冲就把肉叼到嘴里,高高兴兴地飞回自己的家中。

  小乌鸦飞呀飞,觉得有点累了,就落在一棵大树上休息,突然听到下面有人在喊自己,低头一看,正是邻居狐狸骗子的孩子。他想起妈妈的话,没有理他。小狐狸根据妈妈的经验,开始说起恭维话来,“小乌鸦,你长得真漂亮。”见小乌鸦没理他,便又夸起来:“你的歌声最好听,百灵鸟比你可差远了,能让我欣赏一段吗?”小乌鸦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刚想唱,猛然想起了妈妈的嘱咐,狐狸是狡猾的,当它在夸奖你时,就一定隐藏着更大的阴谋。这时候,小狐狸像是等不及了,便对小乌鸦破口大骂起来,说小乌鸦又笨又傻,浑身黑不溜秋的,声音比猫头鹰还难听。小乌鸦被骂的受不了了,刚想还口,谁知嘴里的肉掉了下来。小乌鸦急得在树上大叫,而小狐狸呢?他正悠闲地叼起这块肉,一溜烟似地朝家跑去呢。

  呵呵,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人做事要学会换位思考,要不然就会像文中的小乌鸦一样,做事太古板、老套,最后吃亏的总是自己。

 

    一年级:*愛韻 & 清馨 & 夢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