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景作文 > 为你,我在秋天里流浪_1200字

为你,我在秋天里流浪_1200字

2014-02-09 来源:转载

  雨急风乱伤秋处,颓景鬓霜长!

  倚窗人瘦,秦楼落寞,无奈凄凉。

  红花骤褪,蹙眉残泪,谁若萧娘?

  悲秋烟索,寒灯影绰,又断哀肠。

  《人月圆》,海纳百川。

  连日阴雨,氤瘟蒙蒙。总有诗人笔下一幅“若夫淫雨霏霏”的样子。一季花落,秋风乍起,秋雨送凉。无意间,潇潇暮雨,一夜成秋。

  待雾色退去,月冷无声。寻寻觅觅,冷冷清清。怎是一个“凉”字了得?

  年少时的梦总是如飞花细雨般的柔美,不落凡尘,暗香浮动,宛如白露为霜时,那秋水伊人般的清新脱俗。

  经年之后,认识一些人,路过一些风景,看过一些沧桑,听过一些故事。才懂得什么是物是人非,昨日黄花;更清楚这世间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所以少时清梦便从渐行渐远到灰飞烟灭,消失得没有任何留恋,无影无踪。阡陌红尘,浮生也不过是梦一场吧,又何必苦苦执着呢?

  转眼间,时间如流沙般逝于手心。悠悠过往的岁月,云云尔尔,零零乱乱……

  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这样的九月。正如,我走过一程又一程的路,在脚下缓缓趟过的时间,淹没在岁月的长河里。再回首,不敢说沧海桑田,但也万水千山重重隔。我把自己丢在时间里,任年华似水。就这样,岁月静好般的老去——-也好!

  这样的夜晚,最适合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写着深深浅浅没有边际的文字,心无杂念,独自享受这寂静的夜,心绪也如黑色的精灵般幽静。虎啸龙吟凌云志,落花流水平常心。起身为自己冲一杯淡淡的花茶,顿然觉得生活原来如此惬意。无心者无忧,知足者常乐,我想我是属于哪一种呢?前者是一种境界,可以活得潇潇洒洒。可身在红尘,即使你再无心也逃不过命运的起承转合。我愿意做后者,难得糊涂,随遇而安,隐于红尘,安于世事。智者说:“大智若愚,赢在糊涂。”

  清凉的夜风吹进窗棂,像来来回回的记忆,在秋日的思绪里跳动,争先恐后的窜进脑海里,排山倒海般的映在眼前,恍如昨日。我想管,但管不住……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可怜楼上月徘徊,应照离人妆镜台。

  此刻,思念冗长,如果可以我宁愿一辈子把你封在记忆里,因为念你,太过执着;想你太过疲惫。归期未有期,今夕是何夕?冰凉的秋夜我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像洒落一地的秋叶,随风而逝……爱你,太难。

  曾经,你把所有的海誓山盟都堆砌在给我的诺言了。你说造物弄人,错的只是时间,还好在千千万万的人海里你最终还是遇见了我,相知相惜,爱你没有时间与空间的阻隔,即便是天涯海角也能感觉到你的气息。

  只是,你的爱太过脆弱,消失在似水的流年里。匆匆太匆匆,时间疲惫了你的爱情,纳兰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一别数年,你可曾还记得有个女子依然站在原地痴痴的等,天见尤怜。为你,我在秋天里流浪,身心疲惫。你可知我对你的爱如磐石般坚定,三千年依旧。

  ……

  尘世中,有许多事是注定无法改变的。就如你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一样,虽然璀璨的开放过,但也如焰火般一闪而过,花满枝丫去无声。我在记忆里寻你,点点滴滴,丝丝缕缕,人生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

 

    三年级:小纸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