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泡红豆_1200字

泡红豆_1200字

2014-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4月30日星期三晴

  今天,老师交给我们一个任务,观察一种植物的生长变化。我回到家,找了生长相对较快的红豆来观察。

  我先把这些红红的小家伙放到一个盛有水的碗里,然后我就看着这些静静地躺在碗底的小家伙。过了一会儿,我看见这些小家伙仍然像“懒人”一样躺在碗底睡大觉,一点儿变化都没有,我生气地拿起来一把。突然我的手指变得沉沉的,我把红豆扔到一边,我立刻感觉不到重量了。噢,原来是红豆吸收水份变得重一些的原因。

  哈,第一天就有这么大的收获,我想,以后红豆肯定会有更大的变化!

  5月5日星期日晴

  今天是红豆泡水后的第六天,我又来“观看”我的水泡红豆。

  呀!红豆冒出芽了!太好了!我轻轻地拿起一颗红豆,把我这颗红豆拨天一看,红豆里面有一条浅浅的沟,好似一条划道可以让红豆的根滑进去,我仿佛看到了红豆在泥土里,生根发芽了。

  红豆的皮也有变化。原来的皮是完好无损的,现在的“衣服”都被红豆的体积胀破了,原来,红豆长“胖”了!

  红豆的芽长得这么快,我相信以后的变化会更多!

  5月7日星期三阴

  今天晚上写完作业,我又来看我已泡了八天的红豆。

  咦,我看见一件“红衣服”漂在水面上,我把这件“衣服”拿起来一看,发现它像一个张开口子的垃圾桶,也像一个要吃的张开口的小嘴巴。

  我又往碗里看,发现其中一颗白白胖胖的红豆没有穿衣服。我想把它的衣服穿上,可是顽皮的红豆滑溜溜的,就是不愿意,一直想从我的手上溜走。最终,我还是没有帮“白”豆穿上衣服。

  看,红豆这么有意思,以后,有趣的事应该会更多吧!

  5月9日星期四雨

  今天晚上,是泡豆子的第十天了,我在给红豆换水时,发现了一个现象。

  红豆长出来的浅绿色嫩芽,细细长长的,叶子还没有展开,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前天那个脱了衣服的“白”豆比别的红豆芽长得慢一些。现在那些红豆芽都有1厘米长了,可是“白”豆芽才0。5厘米。而且现在“白”豆不仅和刚煮熟的米饭一样白,而且由一个整体分成了两个豆瓣儿。

  5月10日星期五晴

  今天回到家,一放下书包,我就来看红豆和“白”豆。

  我发现,“白”豆的下半部变黄了,是不是它要生根了?

  红豆没什么变化,只是又有一颗脱掉了“外衣”。

  唉,今天的红豆变化怎么这么少!5月17日星期五雨

  啊!呀!太好了!红豆泡了十八天后,根冒出来了!

  原来红豆芽由一条变成两条了!在红豆芽生出来的地方,又冒出了一条细细的白色长条,那是它的根!这两条苗儿好似两条皮鞭,向所有的红豆发出警告:“不要过来,否则,我会抽你!”可是,别的红豆很不听话,非要凑到跟前来,因为它们也有它们自已的武器。是什么?当然也是两条“皮鞭”。

  突然,我看见两颗红豆正在面面对视,好像要打起来了!我赶忙把它们分开,省得它们细细嫩嫩的芽和根被“打”坏了!

  哈哈哈!红豆长得好有意思!

 

    五年级:幸福可爱公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