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跨过门槛_750字

跨过门槛_750字

2014-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挫折就是一个挫折就是一个门槛,跨过了就是成功的门,跨不过就是失败的槛。

  ——题记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

  当我拿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就被她深深地吸引了。

  她,是一个不惧挫折的坚强女士;她,是一个在黑暗中度过无声的87年的不幸妇女;她,是一个坚强不懈,艰苦求学,最终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哈弗大学的着名文学家;她,是一个慈善心肠,关心残疾人的爱心人士。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自强不息的女子,一个用生命塑造的奇迹。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充满了悲伤和艰辛,同时也体现出了海伦对光明的渴望,对黑暗的坚强意志。海伦在又盲又聋时,暴躁不安,直到莎莉文老师的到来,老师就像一盏明灯,带着海伦慢慢走出心灵的黑暗。老师改变了海伦的人生轨迹,让她懂得了爱,懂得了勇敢面对,懂得了为辉煌而奋斗。

  海伦,在挫折的攻击下,盲聋的打击下,抱持着对生活的勇气与决心,不畏挫折,不畏盲聋,不断的超越自己,不断的努力奋斗,最终换来了一片辉煌。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总觉得连天都要塌下来,开始变得灰心意冷、无所事事。根本不知我们的烦恼根本无法与海伦的经历相提并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呢?就算再困难,可以对自己说“我好累”,但绝不能在心底承认“我不行”。我们不能预知明天,却可以把握今天;我们不能拓展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

  如果人生是涓涓细流,挫折便是水流中的乱石,阻挡行进的方向;如果人生是一缕飘飞的云彩,挫折便是怒啸的狂风,吹散软弱的信念;如果人生是滔滔江河,挫折便是飞流直下的瀑布,摔打伤痕累累的躯体;如果人生是那片蔚蓝的海洋,挫折则是海上肆虐的风暴,卷起人生中最美的惊涛骇浪。

  跨过门槛吧,去迎向成功吧!

  ——后记

 

    五年级:乐观萌萌——陈婉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