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礼让_650字

礼让_650字

2014-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爸爸从小就告诉我,要礼让。我一直没有明白“礼让”是什么意思,该怎么做才算“礼让”。直到昨天,我才深刻地体会到、领悟到,礼让是一种能让人在严寒中感到温暖的美德。

  昨天,我与以往那样上了通往“三洪奇”的公共汽车。我坐在最后一排,一来为了观察每个人的行为;二来可以迅速下车。

  这路公共汽车有一排位置专门给孕妇、老人、残疾人的,但很多人都为了方便给占了,即使有老人上车,也坐而不视。

  然而,在这群人中,一位约三十多岁的叔叔的行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穿着西装,手提着公文包,应该是某公司的职员吧。

  快到“美的海岸花园”时,一位皱纹满脸的老爷爷提着满篮子的菜上车了,但车上已没有多余的位置给这位爷爷了。

  我原以为是没有人会主动让位的,可是在所有人坐而不时的情况下,这位叔叔站了起来,他把公文包放在座位上,然后走向老爷爷,一边扶着老爷爷向座位走去,一边说:“l老爷爷,您坐在我的位置上吧!”可是,当走到那张放着公文包的座位时,老爷爷却坚决不坐,他说:“年轻人工作辛苦,你坐吧,我站着就行了。”“老人家腿脚不便,还是您坐吧,我站着就行了。”叔叔一边说一边做出“请”的手势。可是老爷爷却怎么也不肯坐。

  过了好一会儿,在叔叔热心的劝动下,老爷爷一边把篮子放下,一边夸道:“现在的年轻人真懂事啊……”这句话使我还有那些占位置的人羞红了脸。

  虽然只是一个轻微的行为,但是,这位叔叔的形象在我心里瞬间高大起来。他使我明白:礼让不仅可以给不方便的人带来方便,还可以给周围的人带来愉快。

  礼让,的确是一种能让人能在严寒中感到温暖的美德!

 

    广东佛山顺德区顺德北滘中心小学五年级:黄秋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