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没有尾巴的狼》读后感_500字

《没有尾巴的狼》读后感_500字

2014-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没有尾巴的狼》这本书是杨红樱的作品。读了之后,我感觉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秃尾巴狼在猎人的木屋里发现了一条狐狸尾巴,于是秃尾巴狼就把狐狸尾巴安在自己身上,从此他改叫狼狐。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狼狐干了许多坏事,也遭到了许多报应。终于,狼狐痛改前非,又帮助村民干了许多好事。

  是生活教育了这只狼: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丧失良知,比失去一条尾巴更可怕。如果犯了错误,只要像狼狐一样,悬崖勒马,明白自己是错的,那还有机会。但如果犯了错误,仍然执迷不悟,继续干坏事,那么这种人是没有办法可以挽救的。做了坏事,自以为别人不知道,但老天有眼,报应就像一只蝙蝠,时时刻刻都会降落在你的头上。“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的意思是不要以为好事小就不去做,不要以为坏事小就去做。很多人都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但实际做到的人又有几个呢?说来惭愧,在以前,地上有垃圾的时候,我想捡,但又不敢、不高兴捡。我想:不就是一个垃圾吗,我捡了,但又怕脏,也怕被别人“嘲笑”,不捡吧,又有点不好意思……

  我们以后应该向狼狐一样,知道错误后立即改正,做一个优秀的人!

    六年级:哓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