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辉煌历史:毛泽东纪念画展_800字

辉煌历史:毛泽东纪念画展_800字

2014-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天寒冷的风,呼呼地吹着,天气已从零上降到零下了,有一些脆弱的大地已经被寒风打倒结成薄薄的冰皮了!但是我们学生,绝对是不会向寒冷低头的!不信的话,你就来到我们的校园看呀!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举行完升起仪式之后,我们班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进入教室上课,而是在教室门口排成了龙头蛇尾、秩序井然的队伍。你们知道我们这是去哪儿吗?不知道吧!就让我来告诉你吧!我们排着秩序井然的队伍,来到了学校附近的“霍邱县文化长廊”。

  呵呵,我们在去的路上还有一些小插曲呢!你看:当我们过马路时,正好有一辆汽车要过马路,可是我们还是抢先了,“呵呵,这下子,可又你等了哦!”我开玩笑地对那辆可怜兮兮的小汽车说。

  来到“文化长廊”的第一块版面,我清晰地看见上面有几个大字: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书画图片。上面还配有毛主席的一幅图像呢!

  来到第二块版面,我看见上面写着:近代中国、和贫积弱;百年沧桑,社会巨变。时势造就伟人,伟人引导变革。毛泽东,就是20世纪在中国大地崛起的一位伟人。他领导中国人民,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影响了世界的历史进程。在时代和历史的长河中,毛泽东具有崇高的地位。哇!这快版面地话语是多么地有诗意呀!是的,这上面写的完全不错,毛主席就是这么崇高!

  看到第三块版面,上面这样写着(半块的文字):1893年12月26日,毛泽东出生在湖南省湘潭县韶山冲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当时的中国,正处于一个内忧外患、剧烈动荡的时代。曾孕育出王夫之、魏源、黄兴、蔡锷等人物的湖湘文化,对毛泽东早年的成长产生了重要影响。毛泽东六岁就帮助家里干活儿,八岁入私塾读书。十七岁时,他怀着对“新学”渴望,离家到湘乡县东山高等学堂读书。我真佩服毛主席,他不仅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还在很小的时候就帮助家里干活儿。那像我们现在那么幸福良好的环境,可我们却不珍惜时间好好读书,我真为自己而感到惭愧不已!

  看了这一次的“文化长廊”之后,我深有感触!毛主席是那么地爱读书、爱学习!尽管是在十分恶劣的环境下。我真是应该好好地向他学习!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六年级:方紫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