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为他人开一朵绚丽的花_650字

为他人开一朵绚丽的花_650字

2014-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那件事,就仿佛发生在昨天,令我难以忘怀。

  在这个人才济济的社会,竞争是无处不在的。这我知道,但有一次,我没有勇敢地与他人竞争,而是退了下来,我不后悔,更多的,却是发自内心的快乐。

  小学的一次演讲比赛,同学们跃跃欲试,比赛进行到最后,要选出一名同学到区里参加比赛。我满怀信心地参加了,没想到,一下就坚持到了最后,我想,一定要咬咬牙,争取到最后的名次。与我一同竞争这个到区里比赛的名额的是一个外地来的小姑娘。

  小姑娘平时极少说话,但他在演讲时的那份质朴、真诚,一次又一次地打动了观众。那天放学,老师把我们叫到办公室,“这次到区里参加比赛,你们谁愿意去?”我偷偷看了看小姑娘的脸,她紧咬着下唇,眼睛一眨不眨,看得出来。她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你们回去都好好想想,明天给我答复,这可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啊!”我们一起走出了办公室,我轻轻问她:“你愿意去吗?”小姑娘依旧紧咬着下唇,只是目光不再呆滞。她先是缓缓地点了点头,但紧接着,她又迅速地摇了摇头。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小姑娘的家不富裕,我到底和不和她一起竞争呢?如果我做出让步,那成功的光环就不再属于我,但……我和妈妈商量了一下,最终做出了决定:让小姑娘去参加比赛。

  第二天上学,她略带羞涩地来到我的座位旁,“比赛……”她低着红透的脸轻声说道。“好好准备吧!祝你成功!”顿时,她停住了,似乎是做梦一样,渐渐地,露出了微笑,我也笑了,笑得是那样的开心。

  善良的心就似一朵绚丽的花,我愿意,继续为他人绽放一朵绚丽的花。

    福建龙岩上杭县官庄中心小学六年级:蓝丽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