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书_1000字

我爱书_1000字

2014-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晚霞映江让白居易陶醉,所以“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代代相传;春江月夜令张若虚陶醉,于是“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xiàn)”流传至今。书让我陶醉,因此“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常伴左右。

  小时候,《伊索寓言》令我爱不释手,从不离身。有一次,妈妈催着我去睡觉,而我却舍不得停下阅读的脚步。但母命难违,只好佯装歇息。等她走后,我便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手电筒,躲在被窝里继续书海之旅——在书中,我汲取着知识,收获着真理。却忘了正拿着手电筒——房间被照得亮堂堂的。起床喝水的妈妈,发现了异常,打开房门,却看到我沉浸在书海中不能自拔。她一声喝住毫无防备的我,把我好一顿批评啊!但我仍不离不弃那本《伊索寓言》——《农夫和蛇》教我以明辨是非,《狼和小羊》悔我以适者生存,《龟兔赛跑》示我以脚踏实地。

  “但使书种多,会有岁稔(rěn)时”——书,让我陶醉。

  长大后,《爱的教育》征服了我全部的心,让人欲罢不能。每读一遍,总有新的收获。有一次已近深夜了,妈妈见我还在看书,就推门进来,说:“明天再看吧,已经十点了。快去睡觉吧!”为了把老妈“打发”走,我应允了下来,目光却仍旧停留在书本上。原想再看半个小时就去睡的,但在不知不觉中又读了一个多小时。这倒也没什么,关键是老妈发现我还在“苦读”,一步跨到我身边,揪了一下我的耳朵。“哎呦!”我疼地叫出了声儿。结果呢,自然是怎一个惨字了得!但我仍钟爱于这本《爱的教育》——体格壮硕的甘伦教我以正直侠义,品学兼优的戴洛西悔我以关爱他人,身材瘦弱的耐利示我以发愤图强。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在美好的岁月,是书,让我陶醉!

  后来啊,《老人与海》、《飘》等不朽佳作走进了我的世界——在海明威笔下,我认识了不屈不挠的老渔夫;在米切尔手下,我看到了追求信念的巴特勒;在《中国通史》中,我认识了“以人为镜,以史为鉴”的帝王将相……

  “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在似水的年华,是书,让我陶醉!

  而现在,我更喜欢在午后,品一杯香茶,读一本《杜甫诗集》。“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我领悟了诗人的赞美之情;“何当击凡鸟,毛血洒平芜”——我感受了杜甫的昂扬奋发;“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干”——我体味了子美的离乱之痛。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葱茏的青春,是书,让我陶醉!

  踏一路银花细雨,摇一路声声驼铃,采一路兰草苻蓠。茫茫书海,勤奋做帆,乐趣作舟,陶醉于间。因为我们要活在过去、活在当下、活在未来!

    六年级:婷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