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大树的苦衷_600字

大树的苦衷_600字

2014-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棵大树,别看我身体强壮,威风凛凛,但在人类面前,我却感到无奈。

  我小的时候,真是不容易。记得有一年,我两岁。那时正是春天,我好不容易长出一些叶子,生出几根枝条,可有一天,几个顽皮的小朋友,把我按倒,三下五除二,就把我折得精光。那个疼,让我至今难忘。

  十五岁那年夏天,我正值少年,我的身子已经水桶般粗了。我有硕大的树冠,白天,我为人们遮挡着阳光,制造氧气;晚上,我披星戴月,为人类站岗放哨。我的枝,我的叶,全都为人类做着贡献。当人们抚摸着我的时候,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和幸福。我常常把我的强壮展示给人们看,我希望人们理解我的坦诚和无私。但是,人类并不尊重我,他们常常用铁锹打我,把牛呀羊呀拴在我的身上,牛嚼羊啃他们也不管,甚至还常常在我身边议论着,打算把我斩草除根。我常常吓得大气不敢喘一口,生怕招惹他们。我伤痕累累,血迹斑斑,几乎千疮百孔了,可从不敢抱怨人类,我希望他们能可怜我这个生活艰难的树,给我多一些生活的时日。

  我常常看到我的兄弟姐妹被人类锋利的刀斧劈砍得七零八落,有的还碎尸万段,真让我恐怖万分。我每天都在担心和忧虑中度过。我无儿无女,孤苦一人,我虽然三十多岁了,可还正值青春年少。我能遮风挡雨,能防水土流失。我和我的同伴们一起能战胜沙尘暴,和小草一起能使沙漠变成绿洲。我们甚至能战胜龙卷风。我真不明白,人类为什么毁坏我们?要知道,毁坏我们也是在毁坏人类自己啊!

    六年级:王欣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