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与妈妈牵手_1500字

[为学杯C组]与妈妈牵手_1500字

2014-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宝宝,来~来妈妈这里~」一个妇人跪在地上,张开双手,对着一个约莫3,4岁胖嘟嘟的小女孩笑得很慈祥。小女该听到呼叫,连忙一颠一颠地跑过来,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嘴里更:「妈,妈,」地牙牙学语着。「呵呵,我的宝宝好乖喔!」女孩扑进妇人的怀里,逗得妇人开心得眯起了眼。妇人拖着女孩的手向光亮处走去了。妈妈的手,软软的暖暖的,很舒服。

  「女,快点吧!校巴快到了!」妇人向屋里柔声喊道。一个娇小的身影从屋里冲出来,扑倒在妇人的脚上,她抬起头:「妈妈,我们走吧~」女孩的声音甜甜的,向妇人挂上阳光的笑容。他们小手拖大手,走进了电梯。妈妈的手,有一点茧,可是很温暖。

  「你今天又去哪儿了?这麽晚才回来!」妇人厉声对女孩问道,眼却露出担心神色。女孩直直的向房间走,全然没有理会妇人。妇人拉着女孩的手「回答我呀!」,女孩想也不想甩开了妇人的手,朝妇人大喊:「你好烦呀!我不用你管!」「啪!」女孩脸上红肿一块。四周静下来了,女孩眼眶冒出愈多的珍珠,女孩狠狠的盯着妇人,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那时候,妈妈眼角的皱纹渐密,我却没有发现;妈妈的手开始皱皮了,茧硬硬的,可是依然很温暖。

  「20xx年度xx大学入学典礼正式开始,现在有请新生代表陈翎澄宣读讲辞。」女孩目光坚定的踏上舞台,自信地朗读誓词,台下的妇人忙着擦拭眼睛泛出安慰的泪水。入学礼结束,妇人眼眶红了,会场旁的樱花树随风摇摆,花瓣飘满整个天空,妇人拥着女孩很是激动「太好了,太好了!」女孩握住母亲的手,向摄影师展出最美丽的笑容。

  「女啊,你好久没有回来了,今天可以回来吗?妈妈炖了汤呀。」电话筒里传出妇人慈爱的声音,「不行呀,我好忙呀!下星期吧,下星期我再回来。哎呀!我要去忙了,再聊吧!妈,再见!」女孩急忙忙地挂了线,妇人苍老的脸上挂着浓浓的失落。那年,我大四。那年,妈妈中风,以往为我遮风挡雨的双手总会颤个不停,可是仍然有着阳光的温暖。

  「女,多吃点,你看你瘦得,像排骨似的。」妇人忙碌地为女孩挟菜搯汤,嘴里说的是满满怜惜。「妈,你也多吃点呀!这是我第一份薪水,这一顿我请客!快点吃呀!」女孩也忙着为妇人挟菜。车上,女孩累得睡倒了,手里握着的是妇人的手,妇人安慰地看着女孩,为女孩加上一件外套,轻轻地笑了。那年,我毕业两年的第一份工作的薪水,请妈妈吃了一顿自助餐,手里握着,妈妈的手,已经长满茧,磨着我的手,痒痒的,又暖暖的。

  「请新娘子进场!」「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场内奏起结婚进行曲,妇人拖着女孩的手慢步进场。我很紧张,可是妈妈温暖的大手,令我慢慢地安心了。「好啦!我这个麻烦女终於有人要了,你可是要对她好好的呀!」说着将我的手放到新郎的手上,新郎的手更是温暖,但是却令我想念妈妈长满茧包的手。那年我结婚,妈妈得了癌症,肝癌,我哭得死去活来妈妈却用她温暖的大手,轻轻地安慰我。

  「妈,你看!这是你宝贝的孙女喔!」女孩将小婴儿放到妇人的怀里,婴儿的脸蛋红彤彤的,看见妇人更笑得手舞足蹈呢!妇人怜爱的抚摸着婴儿的脸蛋,然後转过身抱着女孩「女.你长大了!时间过得真快,你小时候顽皮的模样我还记得呢!我一直都放心不下你,现在,你终於长大了,妈都放心了!走都走得安乐了。」妇人轻松的笑话。「妈!你别开这种玩笑啦!妈一定长命百岁的!」女孩紧张的直喊,「哈哈,好好,我不说了。」妇人打哈哈道。那年,小舞出生了。那年,妈妈化疗失败,肝癌最终到了末期,妈妈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像以前一样,拖着我的手追着蝴蝶跑了。妈妈的手,一直都暖暖的。

  「妈」第二天,医院打来电话,妇人在前一天的晚上安睡走了,女孩伏在妇人身上失控大哭。那年,妈妈50岁。因为肝癌末期去世,妈妈去世的时候,脸上带着慈爱的微笑;妈妈劳碌一生的身体躺下了,再没有起来过;妈妈一直温暖着的手,也变得冰冷了。这双苍老温暖的双手成就了现在幸福的我。我牵着小舞的小手,在妈妈墓前说着话儿:「大手牵小手,是妈妈爱我的证明。」

    初三:清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