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论开卷有益_750字

[为学杯C组]论开卷有益_750字

2014-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者,风雅之士。这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一日不吃肉,不可以一日不读书。书是人类精神的营养品,可以让我们意志坚强,品性高尚。

  书,可以使我们变得意志坚强,品性高尚。世界文豪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就会增长知识。爱迪生不就是一个例子吗?他读了很多书,从中得到了启发,又进行了大量的实践,才发明出来电灯,若是爱迪生没有阅读大量书籍,没有足够的理论依据,他又怎会有信心、有意志一次次地去做实验呢?有一次高尔基的房间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就是书籍,其他的任何东西他都不考虑。为了抢救书籍,他险些被烧死。他说“书籍一面启示着我的智慧和心灵,一面帮助我在一片烂泥塘里站起来,如果不是书籍的话,我就沉没在这片泥塘里,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高尔基若不是对书感情独深,爱书如命,又怎能称得上是“世界文豪”书使他品性高尚而不被愚蠢和下流淹死。然而,开卷也不一定都是有益,有些同学喜欢看武侠言情之类的小说、书刊,更甚者达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以至于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无心功课,最终导致成绩一落千丈,前途一片黑暗。所以说,开卷也是要有选择的,读一本好书就像在与一位智者对话;相反的,读不健康的书,对我们的一生;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书也一样。开卷是否有益得看开什么卷。

  青少年没有好的自制力,所以呢,希望大家能够学会有选择的读书,而且要多读好书。这样,对自己的写作会有很大的帮助。要看书就看一些有利于我们身心健康、对我们学习、生活中都有帮助的书。这样的书就是好书,只有看好书,才不会毁了自己。

  俗话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我们不断地阅读各种书,才能获得渊博的知识。读书会使人的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得到净化,提高个人素质。每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一个好朋友。

  说到底,就一句话:开卷有益!

    高一:李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