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被偷走的那三年_1200字

[为学杯B组]被偷走的那三年_1200字

2014-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坐在台阶上,吃着刚买来的棉花糖,脚不安分地踢着那边的地板。说来也奇怪,我心里又涌出了一个想法:“好像少了点什么?”是呀,少了点什么呀?是什么呀?

  这个想法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频繁,我也越来越来困惑。

  知道遇见了她——那个有着利落的短发的“假小子”。她顶着巨大的黑眼圈看着我,对我说:“你还记得我吗?”

  “当然。”我不禁为她这句话而笑了。

  “可是我却不记得这三年发生了什么,好像是被偷走一样。”她低下头,垂下眼帘。

  “是呀,原来是缺少了你。”我恍然大悟,对她说:“在你被偷走的那三年,我一直在,我也知道你发生了什么。

  三年前。她还是那个留着长发的爱臭美的小妞,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

  我们因为音乐而结缘,我们都喜欢唱歌,喜欢一起唱歌,喜欢我唱一句,她接着下一句。

  我们喜欢一起穿着裙子走在风里。

  我们喜欢一起吃棉花糖。

  我们喜欢看着天空发呆。

  ……

  她的学习成绩不好,她却从不担心,她对我说:“学习有什么好玩的,我最讨厌了!我可是要当歌手的人。”

  可是,一件事打破了她的幻想。

  她的爸爸离开了她们,没留下一句话。她的妈妈受不了打击,生了病。

  当她妈妈苍白着脸对她说:“你要好好读书,别让我难过了,好吗?”的时候,我就在她身边。

  我看见她总是挂着笑容的脸上有着泪痕。她一直点头。

  后来,她把长发剪了,卖掉了。

  总是抄作业开始认真地做作业,上课的时候认真地连老师说的一句无关紧要的话都认真地听进去。

  她不再臭美了,不再穿裙子。

  她不再喜欢吃棉花糖了。

  但是唯一没变的是,我们还是好朋友。

  她总是来我家和我做作业,她说:“我想节省一些电费。”

  “我知道,没事,尽管来找我。”我知道她,她的一切改变都是为了自己的妈妈。我突然发现她长大了,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流鼻涕,贪吃的小妞了。

  后来连班主任也感到了她的变化,对她赞不绝口。

  她总会拿走丰厚的奖学金,对她来说,很多。

  ……之后,听说她考上了一个很好的初中,因为她的成绩,还是免费入学的。

  但是,每周她都会回来见我。从她的成绩单,我知道她还是很优秀。

  可是,她变瘦了,那个圆润的小妞再也见不到了。

  再也听不到她的歌声了。

  直到今天她对我说了这句话,我才知道,这三年,或许不是她想要的,但是她却做到了。这三年,对她是否像梦一样呢?

  我笑了,她真的长大了。我对她说:“被偷走的这三年,我还是你最好的朋友。”……

  两个人走在夕阳下,拉出两道长长的影子,两道金色的影子……

    初二:温婉眉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