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听,多美_1000字

[为学杯B组]听,多美_1000字

2014-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咳咳咳,东西都带起来吗?路上注意安全啊!伞带了没,不要忘记……”“哎呀,知道啦!周三开放日别忘记来,带点吃的,拜!”随即传来“啪”的一声甩门声。

  门里那个男人又吐了口烟,满屋子的烟直叫人吃不消。夕阳的斜晖透过窗穿过烟雾斜射出一条五彩斑斓的光带。门外那个意气风发的女孩拉着一个白色拉杆箱一脸不悦的表情“又抽烟,喉咙都哑成那样了,迟早有一天……”她拱了一下鼻子。“要得病。”

  周三,家长开放日,那女孩回到寝室里又看到那个男人在吐烟圈,一把抢过。看着一旁家长掩嘴不停咳嗽的样子,感觉好像被人家甩了脸。“东西都带齐了吗?”男人迟钝的点点头。“那走吧,吃饭去。”说着风风火火地走了出去。那男人将包挎在肩上,两手往袋子里一插,弓着背,跟了上去。背后的那些家长一脸鄙夷的神色。

  “那个,我带了咳咳咳……两杯甘蔗汁,挺甜的,你尝尝?”嘶哑的声音在背后响起。那女孩停下脚步,转身从他手里拿走一杯。“恩,挺甜,不错。”那男人咧开嘴笑着,他嘴里的牙还不是像那老烟鬼似的蜡黄蜡黄,女孩不知怎么,心里一股酸涩,眼前有些婆娑。“我先去拿饭,你先坐。”拿着甘蔗汁去,只拿着餐盘回来。“不小心洒了。”“啊?有没有洒到身上,我看看。”那男人摸着女孩的衣服说。“没。”但女孩的心里却觉得有点不好受。男人看着自己手里那杯所甚无几的甘蔗汁,什么都没有说。

  简单的告别后,女孩投入了学习。晚上,回到寝室,惊讶地发现男人还在,手里捧着杯奶茶。“怎么还不走?”“现在就走,就走。”说着穿起大衣。“奶茶别忘喝,暖的,不加珍珠。”嘶哑的声音,为何现在这么美?她的喜好,她的身体不易喝凉,他统统知道。女孩跑出去抱住男人。“爸,对不起。”男人好久不听这称呼了。自从妈妈离开后的46天前,男人开始拼命抽烟,他以前是听妈妈的话的;自从妈妈离开后,女孩也不叫男人“爸”了。

  爸,请原谅我的无理取闹。你嘶哑的声音包含了对我的宽容,这就是爱。

  爸,对不起,我爱你。妈,你快回来,我也爱你。爸,你曾经哄我的声音是那样动听,但现在,你对我的爱也没有变,对吗?有爱的声音最动听,最美!

    上海浦东新区上海中学东校初二:张黎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