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那个清洁工_750字

[为学杯A组]那个清洁工_750字

2014-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着眼前的这张相片,我的眼前又浮现出那位老人。

  那是在一个寒冷的早晨,外面是一片洁白,整个世界都被白雪给覆盖住了,银装素裹,美丽极了。我一时兴起,拿起相机就跑到了外面,准备在这样的一个早晨给自己留下一些回忆。

  走出家门,一阵凛冽的寒风便刺骨地刮过,不禁让我打起冷颤。踩在半尺厚的雪上,感觉特别松软,我就这样一边走着,一边寻找着一些值得我留下的景和物。不一会儿就走到了小区的主道。那里已经被铲出了一条路,两边的雪堆得高高的。路的前方,一位微微驼背的老人正拿着铲子,用力地铲着地上的积雪。只见他熟练地铲着,不一会儿就把中间的积雪铲完了。

  我走上去,来到了老人的身边,只见他穿着一件满是补丁的军大衣,脸庞瘦削,满是憔悴。

  “小朋友,你这么早就起来了?”突然爷爷停下了手里的活,微笑地对着我说。

  “嗯,爷爷,你在这里工作多久了啊,每天都这么早起来工作吗?”

  “嗯,是的,爷爷在这里工作已经很多年了,每天都这么早呢,所以你才不认识我啊!”

  “那你每天都这么早起来,一定很累吧!”

  “累?以后怕是想累都累不到罗!”这时,只见爷爷抬起了头,出神地看着远方。

  “怎么了?您要离开这里了吗?”我赶紧问道。

  “是的,我要退休了!”说完这句话,老人又弯下了腰,继续着一铲又一铲地铲起了雪。

  是啊,在这里工作了这么多年,对这里已经有了感情,我默默地注视着眼前的这位老人,只见他的胡子都已经全白了,脸上布满了皱纹。看着看着,不知不觉中我的心里就温暖起来。我拿起手中的相机,一按快门,便留下了这么一张值得我纪念的相片。

  是的,每个人都有对生活独特的情感,也正是这样独特的情感让一些人有了默默奉献的动力,让我们的世界多了更多的感动,多了更多的温暖。

  指导教师:吴金标

    六年级:施圣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