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少女峰雪山随笔_1000字

少女峰雪山随笔_1000字

2014-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红色铁皮的环山小火车伴着最后一声鸣笛驶进少女峰的入口,我裹了裹添上的厚外套深吸一口气走出了车门,一阵阴冷的山风瞬间刮过我的脸颊,指尖在刚触及这股冰凉的湿气时,就一下子僵硬了。尽管温度咄咄逼人,但我却仿佛是闻到了封存了多年的、大自然的味道。我想,这一阵神秘的芬芳,或许是山花和野草,积雪和岩石融合在一起的杰作吧,亦或是历史的遗迹。我竖了竖领子,迎着风走向不远处的那个洞口。

  我缩着双手走进一间充斥着暖气和各种食物香气的房间,诱人的味道慢慢开始充斥着我有些饥饿的肠胃。我耸了耸鼻子走上一阶阶弯弯曲曲的长楼梯,寒冷逐层逼近,胸中憧憬幻想了无数次美景的心脏也跳得越来越快。当我小心翼翼地踩上最后一阶台阶,踏出玻璃门的那一刻,我敢说,这是我一生当中见过的最耀眼,最辉煌的自然宝殿。

  大片的白色积雪明晃晃地反射着刺眼的光线,我的大脑一阵晕眩,连忙手忙脚乱地掏出墨镜戴上。我这才得以看清眼前的雄伟与壮观:厚厚的千年积雪层坚强任性地覆盖在光秃秃的暗色岩石山上,颜色分明,若隐若现地模糊在稀薄的云层中,散发着湿润而阴森的寒气,相比于往日里代表着纯真善良的雪白,这显现出来的似乎更多是惊险和恐怖。我不禁被这令人胆怯却又肃然起敬的气场打了一个寒战,偷偷地呵出一口热气。我用冻僵了的双手在冰凉的脸颊上搓了搓,开始在镂空的钢制平台上漫步,山坳中的冷气从脚底一直穿梭到头顶,全身都像坠入了一个冰窟窿般,肌肉骨骼之间仿佛颤抖得咯吱咯吱直响。我又试图跑起来,但高海拔上的低气压压迫得我呼吸急促起来。于是我轻轻地靠在栏杆尝试着想象在这“世界屋脊”的顶峰一览众山小的奇妙感觉,却被周围的迷蒙的雾气眩得不知所云。这是一个大自然给人类的迷宫吗?我经不住想。

  平台的走道边可以轻易触碰到千年以来囤积下来的降雪,准确地说,是冰。我搓了搓少有知觉的双手,犹豫着敲了敲晶莹剔透的冻冰,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抠出一小块坚硬的冰球来。这份历史给大自然的礼物,在我的手掌心桀骜不驯地躺着,并没有很快化开,而是像一位老者般,感受着这份千年难得的温暖,不过,他终究是要毁灭在我手中的。我握紧这份贺礼,潇洒地向深不见底的雪原上扔去,或者说,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吧,他也许还可以待上一百年,一千年,甚至一万年。

  红皮火车的低鸣又震动了山石。也许,是时候离开这个缺少人情味的雪峰了。直到走上电梯的那一刻,我方才感受到对这片雪原的留恋。雪,再平凡不过的白,在这时,却又变得那么珍贵,不舍。我真的该走了,再见吧,少女峰,再见吧,山顶的雪。

  我唯一一次对雪的依恋,全在少女峰山顶上了。

 

    江苏苏州沧浪区苏州中学伟长实验部初一:顾雨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