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解剖“聪明”_600字

解剖“聪明”_600字

2014-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常想起六年级第一节课上,老师为我们解剖“聪明”这件事,那一次,我们真受启发。

  那天,陈老师走上讲台,在黑板上写下两个醒目的大字:聪明。她说:“第一节课,我们先从‘聪明’这个词开始学习,找到是大家聪明起来的答案。”

  大家莫名其妙,不知陈老师葫芦里装的什么药。这时,老师指着“聪”字说:“同学们看这个字,它的左半部分是‘耳’字,它告诉我们:要聪明就要用耳朵认真听。”她又指着右半部分“总”字说:“‘总’字上面这两点就像人的眼睛,它告诉我们:要聪明就要注意用眼睛看,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再看中间的‘口’字,它说明要聪明就要多读、多问、多讨论、多回答问题。那这个‘心’字到底告诉我们什么呢?”“多用心思考问题!”“上课专心听讲!”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看到大家心领神会了,老师满意地点点头。接着又说:“要聪明,光这些还不够。你们看这个‘明’字,它又告诉我们:聪明非一日之功,学习要坚持日日学、月月学。”

  同学们恍然大悟,教室里沸腾起来了。

  陈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任务也来了。在我们这个班级里没有聪明和愚蠢之分,只有勤奋和懒惰之分。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勤奋向上,争当优秀。祝你们学习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仍然常常想起这件事,这件事使我受益匪浅。

 

    初一:陈垠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