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就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而论_1000字

就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而论_1000字

2014-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日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事件被传得沸沸扬扬,在亚洲及其他大洲的国家中引起轩然大波。许多的亚洲国家,如中国、韩国等国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甚为不满。因为靖国神社里有什么?有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那些恬不知耻的战犯曾大举进兵,攻占他国领土,极大的伤害了他国人民的心!如今,日本的首相竟做出如此荒谬的事,让我们深为震惊。

  想当年,德国、日本、意大利三国为了自己的利益,建立法西斯政权,不顾他国人民感受,肆意践踏蹂躏他国土地。德国侵略法国,日本进攻中国,竟不知那原本生机盎然的土地是怎样被纳粹践踏而变得了无生机的!如今,世界已和平,而安倍竟然刚愎自用,带头参拜当初毁灭世界和平的罪犯,岂不是极大的伤害了周边国家的自尊心!

  第一个受到自尊被侮辱的定是中国了。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是痛恨日本,根深蒂固的厌恶使中华民族对日本——这个岛国烦厌不已。以前的“钓鱼岛事件”本身就没有完全解决,而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更是进一步激化了中日两国之间的社交阻碍与矛盾。

  站在历史的海岸回眸中国的历史,我发现,中国与日本竟是每隔70~120年就会有一场纠纷,进而发展到用武力解决问题的地步。先是甲午海战,再是日军侵华战争,接下来就是现如今的钓鱼岛纠纷。素来,日本虽有“樱花之国”的美称,但因品格太过下劣而不讨人喜欢。

  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已传到美国。日本很早以前就与美国是“盟友”关系,不过这“盟友”不过是日本依附美国罢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听闻此事,首先取消了与日本的相关活动日程。我想,一方面奥巴马是出于其他国家施其的压力,因为奥巴马深知,如果继续与日本保持密切的合作,可能会使自己陷入孤立场面,因为本来“监听”事件已经让他烦恼不已了;另一方面,兴许是出于他个人的心理想法,因为在美国国务卿克里等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与到访的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会晤时,已表现出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失望。

  日本首相安倍曾发表声明说,希望会有人理解和体谅他。但如今看来,这中希冀似乎已经是荡然无存了。安倍曾说,他会努力将日本建设成为一个辉煌国家,成为亚洲的领导国家。可一个小小岛国,奈何得了中国、俄罗斯这样的泱泱大国吗?安倍的这个目标似乎已经成为诳语了。

  安倍自闭了与外社交的大门,断绝了与美国、中国、韩国的交流合作。为何他不能像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那样,毕恭毕敬的携夫人前来南京对大屠杀遇难者道歉致意呢?如日本如此下去,以后日暮途穷了,不知会不会有友国前来相助。

  谁来赎东条英机的罪恶?

  ——后记

 

    高二:薛嘉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