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鲁滨逊漂流记》 有感_800字

《鲁滨逊漂流记》 有感_800字

2014-02-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讲述了一名英国青年叫鲁滨逊,他很小时就想外出冒险,不听父母的劝告,开始了海上冒险。不料有一次发生意外,他成了唯一的幸存者,被困在了荒岛上。虽然他除了一些生活必需品之外一无所有,但他通过自己的双手,种麦子,做桌椅,做葡萄干、面包,甚至还用篱笆做围栏,用来训羊。这一切在常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可是鲁滨逊做到了。他运用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战胜了困难,并在荒岛上整整生活了27年两个月零19天后才回归祖国。

  如果其他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会埋怨命运的不公平,然而鲁滨逊没有。他不仅不抱怨,反而很感谢上帝,感谢他让自己生存下来。尽管他置身荒无人烟的孤岛,可他每天都祈祷上帝和阅读《圣经》,每年还举行一次上岛纪念日,怀着感激的心情感谢上帝给他的种种恩惠。换一个角度思考,假如我是他,我能像他那样在逆境中坚强不屈地生存下来吗?我能利用我手里仅有的一些物品在荒岛上生存28年吗?我能乐观面对现实而不放弃逃生希望吗?这些我都不能,大多数人都不能。而他,鲁滨逊做到了,甚至做的更好。而这28年历险也成了他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因为他学会了自力更生与创造。

  我想,鲁滨逊在荒岛上的都应该是在痛苦与煎熬中度过的,可他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有时,他摘葡萄,晒葡萄干;有时,他外出捕猎;他有时驯羊,挤羊奶。他还意外发现,以前他把糠皮抖落的地方竟然抽出来几根穗子。他根据这个发现,决定种麦子和稻谷,用来做面包。第一次播种时的种子没有出苗,这次经验使他几乎成了一位农艺家,收获了近两吨的粮食。为了能吃到更美味的食物,他使用陶土烧制了锅,用来做汤。

  而野人“星期五”的出现更是让鲁滨逊开心不已。星期五本来是一名即将被野人吃掉的俘虏,经过鲁滨逊的帮助,逃脱了被吃的命运,和他成了朋友。并且教他英语和文明。后来,鲁滨逊设计计谋救出了一名船长和船上善良的人,坐着货船和星期五一起离开了荒岛。

  这本书告诉我们:遇到困难和危险,不要放弃希望,只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学到的知识,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乐观面对现实,就能成功克服困难,甚至你能像鲁滨逊一样创造一个超乎自己和所有人想象的奇迹!

 

    初一:137089864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