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读后感 >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读后感_900字

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读后感_900字

2014-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生动的内容,感人至深的情节一下子吸引了我,我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讲了一个叫安妮的小女孩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安妮是个孤儿,从小被人领养,性格胆小孤僻,自上学开始,历经坎坷,奋发自励,从没有朋友到懂得友情,从学习欠佳到成绩优异,经历了生活的风风雨雨,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师。

  安妮的经历深深打动了我,这虽然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对我的教育却是深刻的。我虽然没有安妮坎坷的生活经历,但我的个性有点像小时候的安妮。爱面子、胆小、不自信,记得,从上学时开始,我就立志做一名三好学生,但是,直到现在为止,每个学期的三好学生评选都没有我的份,我非常的沮丧,一个人不知偷偷哭了多少回,没有评上三好学生,主要是因为学习成绩不稳定,起伏大,而造成学习成绩不稳定的重要原因是因为我的个性,因为爱面子,所以不敢举手发言,怕说错了让同学看不起;因为胆小,遇到不懂得问题就不敢问老师,不敢向同学请教;因为不自信,所以不敢拓展学习思路,学习成绩始终不能上一个台阶。唉!我的这些个性,不是很像书中安妮小的时候吗?

  亲身的经历使我有了更深的体会,读了《绿山墙的安妮》就好像喝了一杯清醒剂,深深地感到安妮才是我学习的榜样。

  安妮的成长经历对我的生活和学习会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首先,一个人要自尊、自强,安妮虽然是个孤儿,但她不自暴自弃,而是勇敢面对现实,主动与人沟通、交流,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许多朋友。我平时比较胆小,不大敢和别人沟通,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读了安妮的故事使我明白了应当怎样树立自信,怎样与人交流,从而变成一个活泼、开朗、有爱心的孩子。其次,要实现梦想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安妮从一个胆小怕事的孤儿,通过自身的努力,终于成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优秀教师。我屡次没有评上三好学生,一度非常伤心和难过,安妮的经历告诉我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不经过艰苦的努力,就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从现在开始,我要像安妮学习,努力克服爱面子、胆小、不自信等坏毛病,我想只要认真付出,就一定会有结果,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不懈的追求,三好学生的梦想,我应当可以实现。

 

    一年级:开心zheng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