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让坐_650字

让坐_650字

2014-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六的下午,妈妈提出去生病的姑姑家做客,顺便带点补品给姑姑,我开心地答应了。

  我们走上公交车,里面人群拥挤,一位好心的阿姨见我上了车,温柔地说道:“来,小朋友,这儿给你坐。”我想:有个阿姨给我让坐,我不坐白不坐,再说车里人这么多,有个位置坐多舒服呀。于是我一屁股坐在了座位上。不一会儿,看见个老奶奶,白发苍苍,脸色有数不清的皱纹,她左手住着拐杖,右手手还提着满满一袋的食品,慢吞吞、摇摇晃晃地上来,走到一个年轻人身旁,我估计这老奶奶有八十几岁。车上坐着的人,见老奶奶上来,有的故意拿报纸挡住脸,有的看着窗外,有的则视而不见。老奶奶看了看大家,一脸的无奈,还叹了口气,这时候,老奶奶的袋子一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年轻人,那年轻人立刻大吼起来:“干什么呢,这么老了,做事还这么不小心,要是把人家弄摔倒了怎么办,叫你赔,你还赔不起呢!”说完,对老奶奶翻了个白眼。

  老奶奶摇摇头,走到了我的身旁,我觉得有些尴尬:老奶奶走到我身边是不是要我给她让坐?不可能吧,她都这么大年纪了,没这个胆量,但我到底要不要给她让坐呢?如果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老奶奶得到了帮助,可我却没座位坐了,车上那么多人,我一定会被挤成肉饼的,算了算了,还是不让坐了吧。一阵微风吹来,胸前飘扬的红领巾给我鼓足了勇气,我连忙起身,对老奶奶说:“老奶奶,这个座位您坐。”老奶奶听了,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夸赞道:“好,好,真是个好孩子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想喝了蜜一样甜。再看看那个朝老奶奶大吼大叫的人,他现在已经害羞地低下了头。

  尊敬老人,是任何一个人都必须做到的事,无论你身份是高是低,是贫穷是富贵。

 

    四年级:蔡毅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