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柳树间的风读后感_1500字

柳树间的风读后感_1500字

2014-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肯尼思·格雷厄姆着的《柳树间的风》是一部妙趣横生的童话故事。读得时候,就像阵阵穿过柳树间的微风,沁人心脾,让人不知不觉得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

  走进这本书,你会逐一认识住在水上的聪明浪漫的河鼠,住在地下憨厚善良的鼹鼠,住在原始森林足智多谋,慈祥和蔼的獾,追求时髦挥霍成性的癞蛤蟆,他们都是动物但是又有着各自性格的人物,通过一连串的小故事,他们的形象不仅被刻画的栩栩如生,还让你不由的爱上了他们。

  当你在读这本书时,似乎有一个声音在默默的提醒着你,去听去想——那清新的乡村画面和原始森林景象渐渐地呈现在了你的眼前。由于春天气息的召唤,鼹鼠离开了又黑又矮的小屋子,在河边与河鼠相聚在和煦的阳光下,他们从柳树下拉出小舟,带上丰盛的午餐,一起顺流而下,泛舟河上,尽情享受水上美妙的探险生活——那是在明媚的春日。癞蛤蟆少爷不断追求时髦,喜新厌旧,见到新发明的东西就拼命弄到手,玩马车,玩游艇,玩汽车这只快乐的癞蛤蟆先是驾驶马车人仰马翻,后来因为偷开别人的汽车而入狱——那是在炎炎的夏日。面对远处的呼唤,越来越强,不时有朋友已在做去南方的准备。而留在本地安静生活的河鼠也有了要去看看南方大海的梦想。——这是在独有几分离别伤感又无奈的秋天。老獾打开被积雪覆盖已久封闭的大门时,迎进了两个浑身湿透,瑟瑟发抖的两个可怜的动物的场面,他们因在野外迷路而无家可归。——在飘雪的冬日。

  这本书有两个地方让我深有感触。一是在《原始森林》这一章里,在一个冬日的午后,当河鼠在椅子上打盹时,鼹鼠决定到森林里去冒险,说不定还能认识它崇拜的獾先生呢。森林里万籁俱寂,黑夜与恐怖一起向它袭来,毫无目的地奔跑起来,最后筋疲力尽躲在了一个又黑又湿的洞里。河鼠醒来后,发现鼹鼠不在家,便走出屋外,顺着泥地上的脚印寻找鼹鼠。而这脚印一直通到了原始森林。它耐心地找了一个多钟头,边找边不停的呼唤。最后河鼠总算听到了一声轻轻的回答,它的高兴劲就别提了。从这件事,不仅可以看出鼹鼠因不听它的话独自冒险闯森林,而河鼠并没有责怪它,而是想方设法去寻找它,充分说明了河鼠的宽容大度,聪明善良与乐于助人的品质。这真是“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呀。河鼠与鼹鼠之间那无私的友爱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有一处另我感动的地方是全文始终贯穿着对各种不同家的描写。有漂亮气派的癞蛤蟆庄园;有古朴坚实如迷宫的老獾地下室;河边小巧舒适的河鼠洞穴;更有简单朴实的鼹鼠寓。不管是简单还是豪华,只要有知心的朋友,欢乐就会出现在哪里。尤其在《温暖的家》这一章里,有一天,河鼠与鼹鼠在经过一片田地时,鼹鼠声泪俱下地说:“虽然它是一个简陋的地方,但我闻到了它的气味,我好想看它一眼,不然我会心碎的,哦,我的天哪。”这形象的语言不仅把鼹鼠活泼可爱的样子刻画地栩栩如生,跃然纸上。更让读者知道了在它的心里面总有一个地方是留给它简陋的小家,不管它身在何方这种感觉总是追随着它,呼唤着它。当他们来到鼹鼠寓时,鼹鼠又感慨到,“这是一间多么好的小屋啊,样样东西都那么方便。鼹鼠心满意足地躺在它的枕头上,可是在它闭上眼之前,让它再环顾一下它的老房间,它在火光中实在是丰富多彩……这些熟悉的东西已是它生命的一部分。”它知道无论何时回来,它的小屋都会微笑着迎接它的到来。这温馨的家多么另人感动多么另人留恋呀。

  这本书另人感动有趣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朋友们我好想与你们一起再次捧起这本书,与书中这些可爱的动物朋友们共同走进这美丽神秘的童话王国,感受他们的甜蜜与忧伤,感受那些惊奇的冒险历程该有多好。

 

    五年级:吕嘉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