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成功的秘诀_550字

成功的秘诀_550字

2014-02-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读了殷健灵的《像你这样一个女孩》,当读完最后一页时,我不禁被书中的主人公所感动,也明白了成功的秘诀。

  这本书主要讲了邓先子和骆茵茵的故事。邓先子原有一个很完整的家,可现在却只能留着当做回忆,家有十六平方米,却挤着六口人,亲人都不喜欢她们母子俩,邓先子与她妈妈只好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走出了一条自强自立的成长之路。骆茵茵的外号叫“骆驼”,她很冷漠,是一个难以相处的人,骆茵茵和母亲一直有着一层深深的隔阂,但最终也走出了往日母女之间的阴影,开辟了新的人生道路,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

  看着两个坚强女孩的经历,我又记起一件往事:那是我10岁的时候,爸爸妈妈每天都要上班,六点钟才下班,放学后,我只能独自回家,等爸爸妈妈回来。有一次,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放学回家后,我的肚子就“咕噜咕噜”响了,我急忙放下书包,翻箱倒柜的找可以充饥的食物,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食物,我看了看表,才四点,要有两个钟头妈妈才回来呢,这可怎么办呢?最后,我选择了等。现在回想起来,真为自己的行为觉得滑稽和可笑,难道我就不能自己做饭吗?面对生活中的每件事,我们都要勇敢面对,多动脑筋,不能坐以待毙。

  其实,生活已经无声的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当你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正视它们,乐观、自信,充满必胜的信心,不能悲观退缩,依靠别人。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成功的秘诀很简单:自信+坚强+乐观=成功!

    六年级:许馨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