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行走在消逝之间_600字

行走在消逝之间_600字

2014-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刚出世的婴儿,对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也拥有最清澈的眼神。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渐渐长大,学会了许多东西,当然,也有许多离我们而去。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大学教授在小学一年级的黑板上用粉笔点了一个点,问道:“这是什么?”“是小米”“是芝麻”“是星星”“……”多么丰富得想象力啊!接着教授又在初中一年级的黑板上做了同样的事,问:“这是什么?”“这是一个点”“这是一个粉笔点。”“我猜这是……”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最后这位教授在大学一年级又做了这件事,只见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这是在粉笔上的一个点。”

  听完以后,我不禁感到恐慌,随着年龄的增长,思维也在不断变化。时间使我们从一个无知天真的幼稚孩童变成了一个博学老练的成熟青年。

  我们失去了想象力和好奇心!心变得深沉而厚重。

  行走在消逝中之间,我们长大了,没有了儿童节,也没有了童稚的趣味。取代的只是虚伪与无趣,那纯真的东西已离我们远去。

  行走在消逝之间,我们儿时的烂漫可爱已被磨灭,再也无法创造出令人哭笑不得的趣事。只有满腹烦恼的青春,沧桑的以后。梦想也慢慢变为幻象。

  行走在消逝之间,我们的纯洁心灵也慢慢被沾染上了一丝丝污点,没有洁净的甘泉去清洗,这污点无法抹去,只能愈来愈大。我们将从天真可爱变得机械麻木。

  想到这,我不禁大喊:我不想失去童真,不想失去梦想,不想失去那孩童应有的可爱。我要抛却那所谓的成熟,让心灵再接受一次代表着幼稚天真的洗礼!

 

    初一:王若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