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听后感 > 精忠岳飞观后感和精忠传奇听后感及联想_400字

精忠岳飞观后感和精忠传奇听后感及联想_400字

2014-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精忠岳飞观后感和精忠传奇听后感及联想

  ——为每一个有爱国心的中国心所写

  看这部剧和听这首歌的时候,我的心都要碎了。

  岳飞其实已经不是一个人了。他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的象征,它象征着我们中国的民族精神。这种精神只有我们中国人才能理解,不,只有爱国心的中国人才能理解。

  岳飞的一生看似是神话,其实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能像岳飞一样。岳飞之所以能千古流芳,是因为他能为国家舍弃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他的性格与秦桧等人截然不同。

  其实这部剧中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中国当代的“秦桧”也特别多。但是我们如果每个中国人都能像岳飞所说:“文官不爱财,武将不惜死”。我们的国家还能像现在这样被一个弹丸之地的日本轻视吗?

  如果日本的铁骑再一次踏进我们中国的国土,到那时我们中国会不会像歌中所说的“千村寥落,残月如钩”?到那时我们该“何处拾锦绣”?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抛弃功名利碌,因为你的生命不只是属于你自己,还属于我们这个国家,还属于我们这个千疮百孔的国家。

 

    初三:闫天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