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微笑着生活_750字

微笑着生活_750字

2014-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有这样一个脑筋急转弯,问世界上最长的英文单词是什么?答案是smile,微笑,因为s后面是mile(米)。smile是世界上最长的单词,微笑永存是生活的不二法门。下面我就对smile解析一番。

  smile的第一个字母是s,即strong(强大)。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强大的心,在困难面前也要笑着前行。孟佩杰小小年纪独自照顾自己的养母,生活十分困苦,但她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在种种挫折的磨练下,她学会stand(忍受),时刻微笑,有了一颗强大的心。许多文学作品中也塑造了一些这样形象鲜明的人物,她们共同说明了一点:练就强大的心,学会微笑对生活。

  smile的第二、三个字母是m,i,即must(必须)与important(重要)。必须微笑,微笑尤为重要。假如某人去应聘,可他总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别人会选用他吗?答案不言而喻。没有谁愿意对着这些“机器人”说话,说以要时常笑笑。微笑是积极乐观的体现,带给别人的感觉也是焕然一新的,自然而然在许多事上,往往那些面带笑容的人会占优势。

  smile的第四个字母是l,love(爱)与light(光)。我想说的是自己的故事,小学时我的数学很不好,但教我们数学的老师很尽职,记得有一次数学不及格,站在办公室外的我看着老师拿着试卷的那副愁容,我忍不住就冲上去:“老师,对不起!让您失望了!”数学老师愣住了,继而笑笑,摸着我的头:“没事的,下次努力!”出了办公室的我突然蹲在楼梯道哭了起来,但从此我开始加倍努力,不敢松懈。

  那位老师的微笑给了我鼓励。可能对于她来说,这只是她的职责所在,她永远不会知道一个微笑带给一个小女孩的会是什么。微笑不仅是给自己一个生活的信念,更是对他人的关怀与希望,印证了爱与光。

  最后的字母e作为一个总结,exllcent(极好的),如果你的生活常遇荆棘,请微笑踏过,前方有玫瑰。如果你的生活风平浪静,请对他人微笑,展现爱与光。

 

    初三:雅韵之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