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当忆溪流淌过心田_800字

当忆溪流淌过心田_800字

2014-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恰似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人生没有彩排每一日都是现场直播。南方微寒转暖,天空纯净而透明,宛如一块澄清的碧玉。风儿轻轻地掀起绿叶,将它们旋转落地、飘荡到岁月的忆溪里。我此刻的平静似乎被拨动了许多。

  六岁醉在书海中

  那是我第一次漫游书海,可以说是今生与书有缘,我愿意为它终生守候。

  “傻孩子,别人都在玩耍,你却在此装作知识分子,你行吗?“母亲说。因为我当时已经坠入了安徒的生童话世界里,完全忘了答复她。书中的故事波澜曲奇使我心惊胆战,主人翁的喜怒哀乐使我牵肠挂肚。朋友见我读到伤心处时潸然泪下而说:“你,是小孩子,千万别多愁善感啊!”“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我低声说道。

  每每遇到词深意秀的轻轻吟诵好几回。句子或段落,我都会学着模仿,念它七八遍,轻轻吟诵好几回。如果是美文,我会工工整整地抄下来以至于将它细细典藏。

  品茶,我醉在茶香里;品书,我醉在书海中。书,给了我境界,塑造了全新的我。我愿意为这种美终生守候。

  绿窗寻梦

  每当自己独自坐在空荡荡的课室,或是站在走廊里,心中都会涌起一种深深的思念之情。此刻,我也不再克制自己,任忆溪涓涓流淌过自己的心田。每件往事都拨撒开来,虽不完整,但足以让人清晰、真切。

  “年轻的心,美好的梦,每一个梦都是一颗闪光的珍珠……”听着歌,我们互相开始议论了。“你喜欢看小说吗?”“嗯,喜欢!”“那你喜欢看《红楼梦》吗?”“嗯,喜欢又不喜欢。““什么意思?”“人太多了,但是情节很棒。”我和她一言一语地议论开了。

  “举起一杯芳香的青春美酒,芳香的青春美酒……”录音机拉开了优美的旋律。“来,祝你生日快乐!”——我的祝福,谢谢你曾经给我的微笑。

  13岁,花季?雨季?阳光下的温暖满是心灵的慰藉,更是对我无声的鼓励。她是我初中时的一位知己,她给了我阳光和梦一样的剧。

  那个充满热爱好奇的童真岁月和那个充满阳光青春的少年时光已经成为流淌过我心田的忆溪。

 

    初三:黄荣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