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枯河边的树_600字

枯河边的树_600字

2014-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这条河弥漫着孩童妇人的欢声笑语,还是游鱼飞鸟的乐园,装载着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可如今,季节的变换、自然的无情以及人们无意识的破坏,它再也守不住了。身上的水被一点一点的吸干。终于,它变成了一条枯河。河旁的花花草草也都相继蔫了。而它就这样沉默着,就像一位癌症晚期的病人,奄奄一息。

  但仍有一棵树在河旁静静地守候着。这棵树看起来比枯河更虚弱,因为它身上的叶子早已掉光,剩下的只是光秃秃的枝杈。隐约可见的只有鸟儿的粪便和一些卡在枝杈上的垃圾袋。尽管如此,这棵树仍傲然挺立着。阵阵风刮过,蔫了的花草被连根拔起,这棵树也在风中剧烈的晃动着。远远站着,枝杈晃动的声音依旧清晰入耳,就像骨头断裂的声音,猛烈的撞击着我的神经。在风的蹂躏下,一些小枝杈被刮断在地,但只是一些小小的枝杈,这棵树依然傲然地挺立着。它或许有些吃力,或许有些无奈,或许有些刺痛,但它始终没有倒下。

  被风刮过,它身上的粪便和垃圾袋被一一吹落在地。虽然仍未抽出叶子,但此时的它显得更精神了。而那密密的枝杈仿佛还在昼夜不停息地延伸,延伸。

  就算身上只是密密的枯枝,它也泰然直立,努力地活着;就算只有一条枯涸的小河作伴,它也坦然接受,努力地活着;就算只能在狂风的侵略中活着,它也傲然挺立,努力地活着。或许对它而言,只有活着,只有把根坚实地扎在地底,才能有机会迎接枝繁叶茂的那一天。

  只要不放弃,只要心中满怀希望,只要有与寒冬斗争的决心与勇气,生命中的春天总会到来。

 

    广东湛江麻章区湛江农垦实验中学高二:whd281956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