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后感_800字

读后感_800字

2014-02-05 来源:转载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至今还被书中那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所打动。主人公鲁滨逊正是以他顽强的生命力和勇敢、正义的心才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和邪恶。从他的身上我感受到的太多。

  他本是一个富家子弟,本可以过着享受的生活。但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他毅然放弃了这些被世俗看重的东西,踏上了航海之旅。意志坚强的他遇到灾难时勇于与大自然顽强斗争。在长达二十八年的艰难生活中,他充分利用自然条件与个人技术,开创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震撼人心。鲁滨逊的经历之所以具有传奇性是因为他在一个特定的环境,困境被放大了,对抗困境的时间被拉长了,而对抗的能力正是在困境下被激发了。

  如果我是他,当航船在暴风中失事的时候,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冷静沉着,然后乘风破浪,因为我没有咬牙的信念。

  如果我是他,当我孤身一人要在荒岛上苦苦摸索求生的时候,我不可能像他那样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然后化悲愤为力量,因为我没有那个能力。

  如果我是他,当看到自己的同类被野人撕杀,身边的文明遭到破坏的时候,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勇敢地站出来,然后与他们搏斗,因为我没那种胆量。

  还记得那次开学初的班委竞选,一向喜欢挑战的我毛遂自荐,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我很荣幸地成为了本班班长。对于未来的计划,我充满了信心,并决心要管理好班级。但一次次的失败、挫折和失望,好多次也曾要放弃这个职务,我认为不是我做得不够好,而是与同学间的默契不够。虽然有时会觉得很不甘心。不过庆幸的是,终于还是“挺”过来了,心里还是很高兴,因为不必再受“折磨”,还警告自己以后再也不会毛遂自荐了。

  可是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觉得有时我们过于把事物想得美好,而忽略不计生活中实际存在的困难;而面对困难我们又过于喜欢逃避,却忽略逆境所带来的益处。而鲁滨逊的遭遇却为我们刻画了一个勇于追求,勇于探索,不胃艰险,开辟新天地的创造者。

  曾经有人说过,“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学会的是如何生存。”当读完鲁滨逊的生命历程,我想我们应该做的还有很多……

    六年级:王亦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