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_900字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_900字

2014-0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株小草无法留下脚下的泥土,但小草肩并肩时,风雨雷电都无法震撼它们;一只蚂蚁不可能逃离火海,但蚂蚁们抱成团,它们凝聚的智慧使蚂蚁们获得了重生的希望。

  在生活的琐碎中,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有一次,我突然犯了中耳炎,妈妈带我去医院挂号。我们早早的到了那里,可谁知挂号的人群已经溢到门外边了。我站到一队后边,妈妈站到一队后边。我东张西望的看了看,看到一个人群队伍挂号比较少,我示意了一下妈妈,就站到那个队伍里边了。可是挂号也太慢了吧,我不满地嘟囔起来:“唉!人少是少,可是挂号好慢呀。”无奈中,只好继续排着,反正比妈妈的队伍好。

  这时,一件事情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个老头要给他孙女挂号,可是早上出门时太着急,就忘带了钱。打完电话就等着送钱来呢!:“快点呀,这个老头挂不挂号呀!”“就是就是!要等一边等去,别耽误我们挂号呀!”人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我也想说些什么,可是被妈妈给制止了。那位老头还在那左顾右盼,看哪位来给他送钱的人来没来,好似他也有一些着急了。我无奈中看了看屏幕,专家号快挂完了,还有三个专家号,要是挂不上专家号只能挂普通号或副主任的了。要是挂这种号的话,必须一周去一次,很烦人的,我都快急死了。“妈妈,您就让我催一催吧,要不就挂不上号了。”妈妈刚要说话,一位年轻的阿姨从自己的钱包里,拿出来20元钱先借给哪位老人挂号,那位老人感动不已说:“姑娘啊,谢谢你,等钱来了我一定还给你。”那位阿姨说:“不客气,我要是不帮你的话,排在你后面的人会很慢的,当然了也包括我。”那位老人说了声谢谢就走了。那位阿姨成功的挂上了专家号。我也成功的挂上了专家号。我想要是没有那位阿姨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挂上专家号了。在回家的路上,那一幕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我眼前。如果没有人帮助那位老人的话,专家号很快就会被挂完,那我今天岂不是白来一趟。看似那位阿姨出了钱吃了亏,可是我们的挂号队伍更快了。使我和那位阿姨成功的挂了专家号。我对那位阿姨感激不尽。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在你心中只想着自己的时候,也可能把麻烦留给了自己;如果心中只想着他人的时候,可能他人也在不知不觉中方便了自己。

    六年级:雪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