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木偶的八音盒——白英子篇_900字

木偶的八音盒——白英子篇_900字

2014-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白英子,这个送给你哟。”十岁,柳杏子郑重的把一个八音盒送给我,“别生我气了,我们是朋友,对不?”“对。”刚才还愁眉苦脸的我一下子开心的笑了。

  五年后,纯白镶着金边的八音盒在我的手中摇动,手机在旁边放着。柳杏子,你怎么不接我电话呢?

  我在街上走着,头轻轻垂下,迈着小小的步子,橱窗里的木偶引起了我的注意。“好漂亮的木偶,真像柳杏子,”我的手摩挲着木偶的头发,“把这个送给她,就不生气了吧?”。

  那天下午,我有说有笑的和同学聊天,不在意的抖出柳杏子一些对她来说羞愧的窘事,柳杏子黑着脸从子我背后推开我,伴随着同学嘻嘻哈哈的笑声跑出教室,之后,便再没理我。柳杏子,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相信我,好吗?我们不是朋友吗?

  “柳杏子,这个送给你,恩,对不起。”我将木偶递给她,她灿烂的笑容再现,可只有那么一秒,她对外边应了一声,匆匆将木偶丢进抽屉,跑了出去,没有对我说一句话。

  木偶敲在了抽屉的边角上,精致的木偶顿时浮出一个坑洞,随后掉出了抽屉,砸出,轻轻的声响。我的心仿佛像冰一样被敲碎,我默默的捡起木偶,手轻轻的抹去灰尘,把它塞回了我的书包里,这不过分,从那里来,就回那里去好了,反正你也不在乎,不是吗?

  时间冲淡了友情的一切,现在的都是在演戏对吗?往事都是一片历史了,你不守信,柳杏子。这样的友情,我,没必要了。

  回到家,八音盒静静的摆在桌上,我捧起它,突然叫到:“妈妈!妈妈。”

  “怎么啦?英子?”

  “我的,我的八音盒。”

  妈妈瞧了一眼,说:“没动过它呀。”

  我将脸靠在八音盒上,它的一根弦断了,再也没有轻柔的乐曲了,呵,就像我和柳杏子。

  我狠下心将八音盒丢在门口,回头,关门,没有一丝留念。

  断了弦的八音盒,我们不再是朋友。

  我靠在窗边,想了很久,思绪飘向很远。“白,英,子,你给我下来!”天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在雨中,我隐约听到有人喊我,我拉开窗帘,朦胧的雨中有人撑着伞。柳杏子!

  我飞速的跑下楼,打开门,却没有见到我希望见的那张笑脸,地面上留着一把伞,风把我的裙角吹起,对了,八音盒,八音盒,我向地面张望,那还有八音盒的影子?

  我的手倚在门把手上,雨迷了我的眼,我望向远处,怅然若失。

 

    初一:陈秋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