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向渺小而又伟大的生物深深的鞠个躬_2000字

向渺小而又伟大的生物深深的鞠个躬_2000字

2014-02-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家饮水机下,有一盆水生的竹子,提起这盆竹子,还得从三年前说起。

  三年前,我和我的家人一起逛商场,我无意中发现有一盆三塔竹,和父母亲商量好后,便买回家了。时间过的可真快啊,一晃三年已经过去了,这小塔竹已经变成大塔竹了,而器皿也从小巧精致的瓷器变成了又大又沉的玻璃盆。可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那厚大的叶子慢慢地颜色越来越浅,已经失去了竹子那本来的面貌,有的叶子尖儿甚至已经枯萎了!我把这一情况告诉了我的母亲,我那从来都养不活植物的母亲认为有可能是这三塔竹“营养不良”了。我这个“冒牌”的植物专家也赞同我母亲的想法。

  俗话说:粪便是最好的养料,因此,第二天,我母亲便买了四条小金鱼,养在那水生的三塔竹里。利用小金鱼的粪便来补充三塔竹的营养。不得不说,目前这个方法无疑是绝妙的啊!

  四条可爱的小金鱼在三塔竹的遮蔽下幸福得生活着。可是好景不长,几天后,我口渴了,准备接水时,低头一看,便发现有一条小金鱼侧着身,浮在水面上,依着微弱的水流,慢慢的漂着,毫无疑问,这条小金鱼——死了。我刚开始发现它死时,有一些惋惜,可是后来想想:切,一条小金鱼算什么啊,没几块钱就能买好几条呢!再让母亲买几条不就行了嘛!于是我便把它从养三塔竹的盆儿里捞了上来。我跑到阳台上,站在窗户边,打开窗户,把手中死掉的小金鱼狠狠地抛到空中。这小金鱼被我狠狠地抛到空中时,我高兴地笑了。从那时起,那小金鱼就被我无情的丢弃了。又从那时起,三条小金鱼在三塔竹的遮蔽下生活着。

  过了几天,我闲来无事,环视了一下客厅看见了饮水机下那引人注目的三塔竹,我走近那三塔竹,只听“噗通”一声,我便直接瘫坐在地上观赏小金鱼在自己的家园中,摆动它自己那灵巧的身体,跳出优美的舞蹈。可是,我惊奇的发现有一只小金鱼无力的侧着身子漂在水面上,我以为它死了,便发出惋惜的叹声。这让在我家小住的表妹引起了注意。我小妹每年长假都会来我家小住几天的。那时,我表妹正在玩电脑,听到我的叫声马上起来,跟我一起观察那小金鱼的情况。我和我表妹一起撅着屁股,趴在地上,聚精会神地观察着那小金鱼的一举一动。我表妹观察了一会儿,便站起身来,不耐烦地说:“唉,它死了。”便向电脑的方向走了过去,兴致勃勃地玩起了电脑。而我仍耐着性子观察着那小金鱼的一举一动。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小金鱼用它那微弱的力气,晃了晃尾巴,在水中缓缓地游了一会儿。看到这一幕,我不禁高兴又惊奇地喊:“呀!它没死!它没死!”我的声音一声比一声高。我真是激动极了。而在一旁玩电脑的表妹却在这时泼我冷水,她从容淡定,若无其事地说:“哎呀,别美了,它活不了多长时间啊,也许一小会儿它就死了!”可一向爱跟她较真儿的我却没有理会她,我赶紧捧起那又大又沉培育那三塔竹的大玻璃盆儿飞速地向厨房那水龙头跑去。趁着它还没死,我便换换那盆儿中的水,我首先认为是这个水有问题,所以才要想换水的,这是唯一的办法了,只能死马当成活马医了。这时候,我充分的感觉到了我像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而那条小金鱼就像是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不,我觉得这时我就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而那条小金鱼就是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我本着“患者的生命高于一切”,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它的生命不再受到任何威胁!

  自从第一条小金鱼死后,我便总陷入一个问题当中,那就是:小金鱼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换句话说,小金鱼是因为什么而活着的。它是一个身体连5厘米都不到的小生物!它是一个体重仅仅几克的小生物!它生病了没有办法治疗,它死了没有葬礼。有一句话说得好:上帝如果给你关了一扇门,必然会为你开启一扇窗的。这句话用在这里一点也不勉强,上帝为小金鱼开的一扇窗就是:七秒钟的记忆。对,没错,鱼的记忆只有七秒钟,第八秒鱼就会有一个崭新的记忆,所以鱼没有烦恼——一生都没有烦恼。包括小金鱼。虽然小金鱼呆在这美丽的世界里的日子不长,但我保证,它死时,也是快乐的!但是在换水时,我仍不知道那个深奥的问题的准确答案。

  换完水后,我把那两个精力十足的小金鱼仍放到那大玻璃盆儿里,把那个无精打采的小金鱼放到纸杯中。我想:对小金鱼来说那巨大的纸杯里,只有自己也太空虚,单调了。于是,我又放进两个白色的鹅卵石做装饰。我发现放入那两个鹅卵石之后,还是那么的单调,家里也没有别的适合当小金鱼“养病”时所需要那作装饰的东西了,反正我的心意已到,也只能这样了。一切收拾完毕后,我捧起那培育三塔竹和两条小金鱼的大玻璃盆儿,放到饮水机的下面,而后我又急忙跑回来,轻轻地捧起里面有病怏怏的患者的纸杯。这时,这也不仅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纸杯,它还是一个患者养病时的住所。我把它放到桌子上,细心地照顾它,寸步不离。我给了它一粒已经熟了的大米粒,让它吃下去,可是看样子,它不爱吃。我又拿了一根牙签,想在它不动的时候碰碰它,以免它死去。我不让它死,一方面是向我表妹证明小金鱼不会轻易地死;另一方面是我还不知道那问题的答案,有点不甘心。为了不把小金鱼弄伤,我还特意把牙签给弄平了,没有尖尖的刺了。我一边照顾它,一边想着那问题的答案。

  可是想寸步不离地照顾“患者”,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几个小时后,我去看“患者”时,它浮在水面上,拿牙签怎么碰它也不动,那纸杯怎么晃它也不动,毋庸置疑——它,死了。这时候,我忽然恍然大悟,知道了问题的答案,小金鱼是真正的为了别人更好的活。它活着,让孩子们看见了会兴高采烈;它活着,让大人们看见了会调节情绪,陶冶情操。它饿了,不需要别人给它做饭;它病了,不需要别人给它治疗;它死了,不需要别人给它自己弄个隆重的葬礼。它把快乐留给了别人,把死亡留给了自己。而它就是喜欢默默地奉献,它不喜欢向别人炫耀自己为别人奉献了什么。没想到这小小的生物居然这么伟大。我给小金鱼办了一个“葬礼”,临走前,我给这小金鱼深深地鞠了一躬,表示我对这小生物的尊敬。从那时起,两条小金鱼在三塔竹的遮蔽下生活着。

  向渺小而又伟大的生物深深的鞠个躬!

 

    初一:贱小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