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最美教师_1000字

最美教师_1000字

2014-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刘老师,我们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她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教育事业,把自己的知识传播给下一代,把全部的爱献给了她的学生。她尽职尽责,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她就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老师。

  那一日我的眼角湿润了。

  暑假里,刘老师做了腿部手术,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开学那天,我们大家知道了刘老师生病不能来上课。教了自己5年的老师竟换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

  但唯一安慰的是:杨老师告诉我们,现在只是代课,并没有换老师。时间也好快,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听说刘老师要来,我们心里好激动--既兴奋又担心,在教室门口等待,“刘老师来了!”张嘉格喊道。刘老师面带微笑的脸庞略显苍白,她蹒跚地向我们走来。我们簇拥在刘老师身旁,用关切的目光望着、问着。

  “刘老师来了!”

  “您好些了吗?”

  “刘老师您怎么……”

  “刘老师您能……”

  刘老师用亲切地目光望着我们,笑着回答我们:“我好多了。”“能坚持上课了。”那天的课上刘老师的声音虽然不高但还是那么清晰。我们格外地安静,听得那么认真。我们知道,刘老师站不了多久。但是她还是坚持站着给我们讲课。看着刘老师有时微微皱起眉头,有时一手按着桌角用力撑着那条伤腿,有时额角上渗出细细的汗珠。我知道那是她累了,痛了,但他还在坚持,坚持……看到此情此景我的眼角湿润了。就这样直到讲完课她才肯坐下,坐下后又要继续给我们判作业。

  我深深地知道刘老师怕我们不适应代课老师的讲课方式,怕我们把功课落下,所以身体还没恢复好就来上班,就坚持给我们讲课。不是为了我们,或许刘老师现在还在家里休息吧!

  记得我们去看刘老师时,她总是叮嘱我们:要教教不会的同学,多背背书上的定义,没事多看看数学书,不会就问。代课老师讲的快,有些细节你们可能听不懂。还有我看了下6年级的数学书,不太难,你们要好好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天哪!刘老师生病了还在惦记着我们,这不是哪个老师都能做到的。我们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最无私的,可我认为这份爱与母爱比毫不逊色。长大后,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她的这份情;无论我们走到哪儿,都会永远记住她的话。无论我们走到哪儿,都会永远记住她的爱,无论我们走到哪儿,都会永远是她的一朵花。

  刘老师那无私奉献的精神,那爱岗敬业的品德,那爱生如子的态度就是我追求的目标,刘老师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

 

    初一:靳新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