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得失之间_700字

得失之间_700字

2014-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得失之间

  我们在得失之间要有一颗平常心。以前我们有读过塞翁失马的故事最能够体现得与失之间的关系。得是福,失是祸。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不要生活在患得患失的深渊中,应该坦然面对一切得与失,生活会依然美好。

  有的人出生在富裕的家庭,有的人出生在贫穷的家庭。你不能说生活是不公平的。谁说穷孩子是不幸的?穷孩子多动少静,吃粗蔬杂粮,让肠胃泼辣强健,练就铁打的体魄;富孩子少动多静,吃精饮细,仿佛天天都过年,却难以品尝到真正过年的甜蜜。难怪有伟人说,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学。生活在给予富孩子温存时,同时也赋予穷孩子一个七彩的人生。得失之间,自有公平。

  得失之间便总能寻找到一个平衡的支点。有时有些事得并非是福;有时有些事失并非是祸。得失祸福只是是非之间短短一念。有些事,并非我们能够改变,但得失之间必能互相转换。命中有时终归有,命中无时莫强求。这样说,不是消极,不是低头,只是接受现实而已。我不信命,但我相信现实。

  一件物品,一样东西,一样情感,无外乎于得失之间的联系。你有幸能够得到你想要的,那就要好好珍惜,因为时间的流洪会带走你最重要的。假若很不幸的在珍惜后还是失去了,那就要大度去承受这样物品的离去,或感情的消散。

  以“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坦然去乐观整个人生,这是一位大度者的气魄。正确的理解得与失之间的关系,这种人将会在珍惜和坦然之后的森林中找到自己的出口。只有这样的大度者才得以在幸福的轨道上安心的驶向成功。

  太多的得失,其实不必太多在意,今天所拥有的,明天可能就会失去,今天所失去的,明天可能又会重新拥有,关键在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人生最大的财富在于懂得珍惜,如果每件事每个人每样物都能被你所珍惜那样你将会是多么的富有!

 

    初二:zhou珊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