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在学艺中成长_700字

在学艺中成长_700字

2014-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学校少年宫里每个人都有一个学习艺术的过程。我学过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电脑动画、雕刻。其中让我坚持最久,印象最深的就是雕刻了。

  雕刻是学校少年宫里的一项活动。一开始我以为雕刻很单调无趣,而且又是数学老师教,所以没有参加。可是后来我在学校的图书室里看见一些哥哥姐姐的作品,啊!好美呀!从此,我就开始报雕刻班了。

  那是我四年级的一个星期六下午,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教室。不一会儿,只见老师拿了许多的东西走进教室。

  “你们以前没雕过的先过来看我是怎样雕的。”老师笑眯眯地说。大家马上一拥而上。

  老师先拿了一块白板放在身前,然后把复印纸和电脑打印的荷花图放在一起,用笔把荷花图画在板子上面。接着老师用小刀刻出荷花整体的轮廓,然后用平刀将不要的地方铲掉,又用细刀把小角落给铲掉,最后修平就可以了。看着那个作品,仿佛真正的荷花我的面前。

  我们回座位后,也像老师那样把荷花印在板上。我一拿到刀就开始雕了。因为我从没雕过,所以不会雕。我像砍柴一样用力地铲,结果一不小心将要保留的部分铲掉了一小块,还把手给铲破了。我赶紧用纸把血给擦了,用小刀很小心地将铲破的地方给修补一下,幸好看不出来呀!从那时起我就很慢很小心地刻,终于,一幅作品完成了。

  老师拿了水彩笔来,让我们给花上色。我把荷花的花蕊用浅绿色来涂,花苞用粉色涂,盛开的荷花用梅红色涂。荷花茂盛的叶子用深绿色涂,枯黄的叶子在外面一圈涂上一点淡黄色。茎用浅绿色涂。我看着这幅作品,花蕊和花苞像一个个害羞的姑娘;盛开的荷花犹如一位高傲的公主在炫耀着自己;叶子有的像精力旺盛的男人;有的像老人在教导自己的子子孙孙……

  我在学雕刻的过程中,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细心,只有细心才能够做好一件事。

    六年级:胡聪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