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闲书_800字

闲书_800字

2014-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晚上一吃完饭,我就偷偷地拿出了《西汉演义》,要知道在我家,看“闲书”,被认为是不务正业的行为,老妈一直希望我不再看这样的“闲书”,可我再也不想见到那些枯燥的练习题和英语单词了。

  家中寂静无声,我轻轻的瞥了老妈一眼,她并没有看我,我便放心的沉浸于书中。刹那间,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幅盛大的画卷……我在刀山剑林中游览,品味着那惊心动魄的战争,眼中不断放射出神奇的光芒。

  那张良多么可爱,不过是一介书生,却目光远大,早有了推翻暴秦的雄心壮志。而且他十分聪明,年纪轻轻就大有作为,说动了其貌不扬,却极有才能的大才韩信,并得到了刘邦的赏识。如果刘邦当时以貌取人的话,就不会有今天的霸业。韩信派一万人马去修栈道,却让数万大军暗度陈仓。项羽这时在干什么,还在同行面前耀武扬威,显示他的匹夫之勇。就在项羽牛皮吹出花样的时候,被刘邦的数万大军打的落花流水、片甲不留,最后被迫自刎乌江。

  我想刘邦有了智谋超群的张良,有了攻无不克的韩信,就缺一个能冲锋陷阵的前锋了。我一个飞跃,来到了西汉,直奔刘邦的大营,大喊:“刘邦,你给我出来!”话音未落,一见我就兴奋地抱住我,说我的部队正缺你这样勇猛的大将啊!有了你,我们就能推翻秦朝,建立一个新的王朝!”

  我如痴如醉得沉浸在幻想中,不曾想老妈已经悄悄地走到了我的身旁,一把把书抢走,暴跳如雷地怒吼:“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不去学习,反在这看起了“闲书”,这本书我就收下了,罚你这一个假期每天写70道数学题、背50个英语单词,更不能再看闲书了!我感到了妈妈真是强大,项羽都没她厉害!这时感觉就像我帮刘邦将项羽比上了绝路,却不知哪里钻出颗原子弹将我炸得飞灰烟灭!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看的不是闲书,而是有用的书!这样的书会让我有远大的目标,而且能加强我的写作能力,丰富我的词汇量!您这种老旧的思想更应该被罚!

    六年级:刘柏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