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少女的祈祷_400字

少女的祈祷_400字

2014-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楼外,琴声不时传来。弹琴的女孩叫如若,如花似玉的样貌,如诗如歌的年纪,可她却深知,自己的寿命只有三个月。

  十年前,如若接触了钢琴。从那时起,她便像着了魔一样,练琴几个小时都无所谓。她在钢琴中找到了全新的自我与全新的生活。她爱着钢琴给予她的一切:荣誉、声望,以及自豪。为了钢琴,她奉献了时间和精力。对此,她无悔。

  噩耗传来时,如若只是淡淡一笑,她早已看透生死。三个月里,她将会举办几十场个人音乐会。这将是如若留给世界的最后一点声音。最后一场的最后一首曲子,她拿过麦克风,对听众说道:“这是我的最后一首曲子,个人创作的。叫《希望之火》,谢谢。”毕,款款走向钢琴,琴声悠扬,如水如缎,似在低低地诉说着命运的不幸,又像是对生活的不舍与眷恋。曲终,人群静默,继而掌声如雷。

  一个下午,如若的身体僵硬在琴凳上,面前,放的是《少女的祈祷》。上面有一行小字:我会日夜祈祷,让我的琴声流淌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虽然这世上没有我,却又何处不是我?

  如若静静地躺在鲜花之上,微笑着,双手交合。那是少女的祈祷。

    安徽合肥庐阳区红星路小学六年级:倪睿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