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以坚强的毅力面对生活——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900字

以坚强的毅力面对生活——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900字

2014-01-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凭着不向困难低头的态度,就一定会成功!

  我家有书橱上有很多书,但我最爱读的一本就是尼古拉·阿历克塞耶维奇·奥斯特洛夫斯基所写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了,这本书写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年幼家贫失学,做过小工,参加过红军打过仗,负过伤,后来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保尔·柯察金——一个双目失明,身体瘫痪的人,在重重的人生道路障碍前,凭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及亲友的鼓舞,勇敢地与疾病搏斗,勇敢的与自己的生命搏斗的人。保尔的意志比钢铁还坚硬,在深陷绝境的情况下,他不甘心于吃喝、呼吸和等死,于是拿起唯一还能利用的武器——笔,但是在书中的结尾,他连笔也拿不动了,而是靠口述,请亲友笔录,经过了长时间的努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创作了这部杰作,最终实现了追求一生的理想。

  理想,每个人都追求过,每个人都放弃过,每个人都经历过,每个人都努力过……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的一生不会经历坎坷,只有付出才能有回报,霍金先生曾经说过:“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无异于死掉。”它在不同的人心中,有不同的重量,对于勤劳的人,十分重要,而对于懒惰的人呢,不值一分钱!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条无驮的小船,随波逐流;一个人有理想,然而目标不明确,就会导致失败,甚至祸国殃民;一个人有理想,然而目标明确,就会对国家,民族,人类作出很大的贡献。

  当一位英国记者问作者为什么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书名时,奥斯特洛夫斯基回答说:“钢是在烈火与骤冷中铸造而成的。只有这样它才能坚硬,什么都不惧怕。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这样的斗争中、在艰苦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面前不颓废。”是啊,人生怎能不经过考验,没有一个人能轻轻松松的成功。

  我最欣赏保尔的这一句话: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从现在起,珍惜时间吧,不要让自己后悔一辈子!

    六年级:唐德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