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状物作文 > 昆虫记_1200字

昆虫记_1200字

2014-01-27 来源:转载

  有很多种昆虫都非常喜欢在我们的屋子旁边建筑它们的巢穴,在这些昆虫中最能够引起人们兴趣的,要首推那种叫舍腰蜂的动物了。为什么呢?主要原因在于,舍腰蜂有着十分美丽而动人的身材,非常聪明的头脑,还有一点应该注意的就是它那种非常奇怪的窠巢。但是,知道舍腰蜂这种小昆虫的人却是很少的。甚至有的时候,它们住在某一家人的火炉的旁边,但是,这户人家都对这个小邻居竟然一无所知。为什么呢?主要是由于它那种天生下来就具备了的,安静,而且平和的本性。的确,这个小东西居住得十分隐避,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因此,连它自己的主人都不知道它就住在自己的家里,算得上是自家成员之一。然而,讨厌吵闹,而且特别怕麻烦的人类,和这些隐避性很强的小动物相比,要想使它出名,倒是件很容易就能达到的事情。现在,就让我来把这个谦逊的、默默无闻的小动物,从不知名中提拔出来吧!

  在法布尔的笔下,平时显得那么恐怖的蜘蛛一下子变便得那么可爱了。它们好像具有了人的感情。我们从中好像看到了狼蛛妈妈为孩子们而忙碌的身影,不禁对它油然而生敬意;而泥水匠蜂则像一个性格文静、外表秀气的女孩子般讨人喜欢。

  如今是不会再到田间地头去寻找这些小伙伴的踪影了,也没有机会花一下午的功夫去观察蚂蚁是怎样搬家了…而一般的科学冷冰冰的研究,是无法真正探寻这些生命的秘密的。感谢法布尔这个似乎终身都很童真的老头,为我们留下这样丰富的遗产。至少我们现在可以安坐在空调的房间里,欣然地享受观察这个微观的世界时的乐趣了。

  不久,又有一种突然的改变发生了。从前牺牲一切的母亲,现在对于家族的利益,已不再那么关心了。

  自此它们各自开始管理自己的家和自己的利益了。它们彼此之间也就不相互照应了。

  目前虽然母甲虫对家族漠不关心,但我们都不能因此而忘记它四个月来辛辛苦苦的看护,除掉蜜蜂、黄蜂、蚂蚁等外来的干涉和侵犯。自己能养儿育女,关心它们的健康,直到长成之后,据我所知,再没有别的昆虫能够做到这些了。

  它独自一个毫无外来帮助,为每个孩子预备摇篮似的食物,并且尽心修补,以防止其破裂,使摇篮十分安全。这是一个母亲无私的奉献。

  它的情感如此的浓厚与执着,使它失掉了一切的欲望和饮食的需要。

  在洞穴的黑暗里看护它的骨肉达到四个月之久。细心地看护着它的卵。

  它在的子女们未得到解放出来之前,它决不恢复户外的快乐生活。

  我们竟从田野中愚蠢的清道夫身上,看到最深切的关于母性本能的例子,不禁对这种小昆虫产生了无限的敬意。

  在池塘的深处,水甲虫在活泼地跳跃着,它的前翅的尖端带着一个气泡,这个气泡是帮助它呼吸用的。它的胸下有一片胸翼,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佩带在一个威武的大将军胸前的一块闪着银光的胸甲。在水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堆闪着亮光的“蚌蛛”在打着转,欢快地扭动着,不对,那不是“蚌蛛”,其实那是豉(chǐ)虫们在开舞会呢!

 

    一年级:小淘气爱学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