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逝去的美好_1000字

逝去的美好_1000字

2014-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春,这个敏感的话题,这个令人激动的节日。大多数人都会为这个词眼而欢呼,这似乎使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看到了新春的希望和初春的阳光。使身处一处的他们欢聚在一方。然而,我却认为这应该是个令人悲伤的日子。对于不想长大的孩子来说,这使他们又成长了一岁;对于不想老去的老人来说,这使他们又向年老迈进了一步,而对于那些无家可归的乞丐们,谁会在这个合家欢庆的日子里邀他们到家里吃上一顿年夜饭,谁会除去他们身上单薄而有破旧的衣物,为他们换上一套温暖而又舒适的新衣;谁会脱掉他们那双使双脚冻得红肿的绿军鞋;或者,对他们说上一句简单的新年快乐呢?我想,大概没有吧。谁会愿意用自己的双手去触碰他们那冰冷的身体呢?谁会愿意张开自己的双唇去和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人搭话呢?所以,对这些乞丐来说,新春又是个多么令他们悲愤的日子呢。又是,我会苦叹,为何偏偏我最爱的季节是令人们感到凄凉的秋,为何这激动人心的春节偏偏诞生在令我生厌的冬。

  除夕,这个唯美的词汇,我很喜欢。这个跨年之夜,是身在他乡的我们或是我们的亲人朋友相聚的日子,一家几口围坐在桌前吃着美味可口的年夜饭,网友们纷纷将桌子上的可口饭菜拍下来晒出各自的小幸福,相互发祝福。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等待着凌晨时分一起倒数,在十二点放响跨年的鞭炮,人人明明吓得捂住耳朵却还是想听听这幸福的炮竹声,这是多么该被记录下来的一个简单,幸福而又温馨的时刻啊!然而,它如今已经不被我们视为法定假日。那么,除夕——跨年夜,也就不再有任何意义,它从此便在我们的生命中变得微不足道。我替除夕惋惜。同时,也替那些我们未曾把握住的时光惋惜。此刻,它正如我们正在逐渐消逝的青春一样。此刻,它也正从我的笔尖处,还有正在敲打键盘的指尖处流失。

  我经常会梦到,我身着清秀的绿纱裙,腰际的长发被春风拂起,坐在青湖边为自己心爱的人儿抚琴吟诗,他静静地听,我安静地弹。那些唯美的诗句从我口中吟出,那些美妙的乐声从我指尖流出。然而梦醒,等待我的却是无限蔓延的失望与落寞以及枕边未干的泪水。可是现实中,我却是一头乌黑的短发呢。再想回忆梦中,却怎么也记不起来了,于是,只好起身靠在床头上静静地想:是不是对我来说,我的才华只能在梦境中被展现;我的幻想也只能是幻想,终究是不能成为现实。噩梦,总是将我眼中所有美好的一切全部抽掉。原来,美梦亦是如此,因为,梦,终究也只能是梦。

  突然,想在这安静的夜里听一首《流年》来缅怀这过去的2013,以及我们遗失的时光。让它陪我走过这漆黑而又寂寞的夜晚,陪我,暗自伤神。

 

    初三:丽小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