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只有合作,才能双赢_750字

只有合作,才能双赢_750字

2014-01-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只有合作,才能双赢”。

  有两个饥饿的人有幸得到了一位长者的恩赐:一根鱼竿和一篓鲜鱼。其中,一个人要了鱼,吃完后便饿死了;另一个要了鱼竿,走向大海,但路途遥远,他走了好几天才到海边,还没来得及去钓鱼也饿得一命呜呼了。

  鱼可以暂时充饥,但解决不了长远的生计问题;鱼竿可以用来解决未来的生计问题,但对眼前的饥饿却无能为力。

  由此看来,只有将二者合起来,才能彻底解决眼前和长远的生计问题,只有两个人合作,一起享用这篓鲜鱼,一起走向海边,才有可能同时获救。但可惜得很,他俩拒绝合作,最终落了个双双命赴黄泉的悲惨结局。

  这个故事生动地印证了巴尔扎克的一句名言:单独一个人可能灭亡,两个人在一起可能获救。当然,是指两个人合作起来共同创造生命的奇迹,但如果像上面那两个人一样你敲你的锣,我唱我的戏,最终也只能落个双败的结局。

  日本松下公司董事长松下幸之助常说:“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智慧及无可限量的潜能,当大家对此有所了解,并同心协力开发时,就能为社会带来繁荣。”他的创业是从对电灯泡的研究开始的。当时,日本正处于经济危机时期,为摆脱困境,他亲自拜访了冈田电池公司董事长。二人商定,双方免费给顾客赠送一万只电灯泡和一万对干电池,联合进行产品宣传。此举广告效应极佳,无论是电灯泡也好,干电池也罢,两家公司都接到了大量订单,从而使两家公司都重振起了昔日的雄风。这一商战的胜利不正说明:只有合作,才能双赢吗?

  当今世界,科技高速发展,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而人的智力、知识却总是有限的,这就更需要人们有强烈的合作意识和合作习惯。

  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更应该善于合作。与老师合作,聆听老师的教诲,你将迅速成长;与同学合作,在知识的海洋里去探索,你将获得无穷的智慧;与父母合作,善于倾听父母的唠叨,你将感受到无边的幸福。

  同学们,让我们永远记住这句人生箴言吧:只有合作,才能双赢!

  谢谢大家!

 

    初一:xyz彬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