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善意的谎言_800字

善意的谎言_800字

2014-01-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小学生涯中,许许多多的事都已经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模糊了,但是唯独有一件事,却让我铭记在心,终生难忘。

  记得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不好,也许是淘气所致吧!上课时,总是喜欢与同学说一些与学习无关的话,老师看见了,也就是那么一句话:“你在干什么?上课要认真听讲!”而我也只是一句求饶话:“老师,我错了,下次不敢了!”

  日子过得可真快,转眼就到了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试后,我的成绩之差是可想而知的,我有些害怕,更让我惶惶终日的是学校还要开家长会。在无奈中,我只好把成绩不好的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后,并没有说什么,便去开家长会了。

  看着爸爸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里涌起一阵阵的恐惧。整整一个下午,我都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度过,我知道,爸爸回来后,肯定会对我发动暴风雨般地“袭击”。窗外,是一片可怕的寂静。

  “砰砰……”一阵敲门声惊醒了我杂乱的思绪。肯定是爸爸来了,这下死定了!此时,屋子里已经暗了下来,我怀着紧张的心情,用颤抖的手开了门,却看见爸爸满脸的笑。顿时,我有些如坠五里迷雾中。爸爸一踏进门槛就兴奋地对我说:“冰冰呀,今天下午开家长会时,老师一直在表扬你,说你活泼开朗,乐于助人……。”

  “真的吗?”我惊讶地问。

  “真的。”爸爸和蔼地说,“老师还希望你能再接再励,不要骄傲,更上一层楼呢!”

  我听了之后,信以为真,同时也感觉到屋子里一下子亮了许多。第二天早晨,我高兴地背着书包去上学,上课时也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瞬间里觉得学习并不是那么令人痛苦的差事,而是乐趣多多。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又过了半个学期,迎来了期末考试。考试成绩公布时,我考得很不错,语文100,数学98。可当我向爸爸诉说我考试时的信心时,爸爸却说,其实开那个家长会时,老师一直批评我。我一下子懵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直到今天,我才深刻地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那是爸爸赐予我的一个美丽的谎言!

    广东汕头潮阳区福仓小学六年级:陈钰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